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堆高機駕駛察看高度 慘遭2噸貨物箱壓死

貨物箱重達2公噸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貨物箱重達2公噸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8/05/15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官田工業區昨發生離奇的工安意外!一名55歲郭姓堆高機駕駛卸貨時,疑因貨物重心不穩翻倒,郭男被一個重達約2公噸的貨物箱壓死。

警方調查,昨天上午11點多,在官田區工業南路、力行街口閒置空地,郭男受雇駕駛6公噸堆高機,將裝有紡織機器零件的貨物箱,從貨櫃車上卸貨移到地上。貨櫃車上共有3箱貨物,總重約4.53公噸,堆高機欲一次將堆疊起來的3箱貨物從貨櫃車上搬下車。

一次搬3箱 怕卡到車門

郭男因擔心堆高機上的貨物箱卡到貨櫃車門,下車察看高度,不料3個貨物箱疑重心不穩,突然翻倒,其中一個重1.92公噸的貨物箱恰巧壓到郭男,造成郭男耳鼻出血,失去意識。在場人員嚇得趕緊搬開貨物箱,並報案救人,但郭男送醫搶救仍告不治。

疑貨物重心不穩翻倒

警方研判,6公噸重的堆高機應可舉起總重4.53公噸的貨物,貨物箱堆疊後移動,可能因重心不穩導致翻倒,但確切肇事原因有待檢警今天詳查。

堆高機裝卸貨物有規定

堆高機業者表示,堆高機駕駛都要經過訓練和考照才能執行裝卸貨物,操作堆高機時,除注意作業範圍內有無人車等障礙物,當地面有坡度、階梯時,應特別注意操作及駕駛安全,移動行進間也不得升降貨叉,堆高機更不得堆舉移動超過其額定荷重的物料。

郭男駕駛堆高機將裝有機器零件的貨物箱移出貨櫃車,下車察看貨物高度時,貨物箱竟然翻倒(箭頭處),結果不幸壓死郭男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郭男駕駛堆高機將裝有機器零件的貨物箱移出貨櫃車,下車察看貨物高度時,貨物箱竟然翻倒(箭頭處),結果不幸壓死郭男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