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身插管 振筆疾問︰其他人有出來嗎

呂宗郁清醒後第一件事,就是關心一起進火場的弟兄安危,並用顫抖的手在字條上寫下「其它(他)人有出來嗎」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呂宗郁清醒後第一件事,就是關心一起進火場的弟兄安危,並用顫抖的手在字條上寫下「其它(他)人有出來嗎」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8/04/30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、許倬勛、蘇福男、陳心瑜/綜合報導〕敬鵬平鎮廠大火,造成桃園市消防隊員5死2重傷,其中第一位被救出的平鎮分隊消防隊員呂宗郁(37歲)前晚被救出時仍有意識,經緊急送往國軍桃園總醫院急救,昨天恢復清醒;受困火場疑長達6小時的平鎮分隊林尉熙經救治後,現已裝上葉克膜,目前狀況穩定,總算為打火弟兄捎來好消息。

主治醫師透露,因插管而無法言語的呂宗郁,清醒後第一件事,就是關心一起進火場的弟兄安危,並用顫抖的手在字條上寫下「其它(他)人有出來嗎」 ?令在場人員看了鼻酸。因擔心影響他的情緒,並未明說。

呂宗郁 恢復清醒

主治醫師表示,呂宗郁送醫插管急救後,生命跡象、血氧濃度逐漸穩定,已在正常範圍;原本一氧化碳濃度高,經高壓氧治療已大幅下降;吸入性灼傷部分還要再觀察是否會併發肺水腫、肺炎等疾病。

主治醫師還說,呂宗郁醒來第一件事,因插管中尚無法言語,但心繫一同前往救援的同仁,就用顫抖的手寫下「其它(他)人有出來嗎」? 第二句話才寫到「口渴」。醫師說呂宗郁身上插了這麼多管子,但醒來第一件事還是最關心其他弟兄有沒有安全出來,同袍情深實在令人感動。

林尉熙 裝葉克膜

內政部長葉俊榮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探視呂宗郁與林尉熙,葉俊榮表示,醫師正用最大的資源協助,林尉熙送醫時生命跡象指數頗低,用葉克膜後,現在生命跡象有進步,不但可以呼吸,還可以排小便,未來幾天很關鍵。

林尉熙家3代6人都投身警義消行列,姑姑林姿伶昨在臉書po文為林尉熙加油打氣,「林尉熙加油,我們全家人等你回來!」

八方雲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銘銓昨天表示,消防弟兄英勇救火而犧牲性命,令人動容,決定捐出七百萬元專款專用,助這七位消防弟兄的家屬,並向勞苦功高的打火弟兄致上最高的敬意 。

第5位被救出的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,送到壢新醫院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,已裝上葉克膜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第5位被救出的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,送到壢新醫院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,已裝上葉克膜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