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傭思鄉出怪招 誣指雇主拍色照

印尼外傭伊卡(黑衣者)思鄉情切,竟捏造「不雅照」事件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印尼外傭伊卡(黑衣者)思鄉情切,竟捏造「不雅照」事件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8/04/16 06:00

〔記者洪臣宏、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印尼籍女傭伊卡(譯音)昨天昏倒在鳳山區公寓前,民眾嚇壞報警,她在紙條上寫下「不雅照」,驚動警方,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,原來伊卡思鄉情切,以為警方介入可以快點回家,竟捏造荒謬劇情;被誣陷的李姓雇主自認倒楣,仍寬宏大量地說:「讓她早點回家吧!」

49歲伊卡當時被發現昏倒在鳳山區海洋一路公寓前,救護人員檢視沒有外傷,甦醒的伊卡精神恍惚,但不願就醫,因語言不通,鳳山分局轉由移民署專勤隊帶回。

伊卡不願開口,用紙條寫下「想回家」、「不雅照」字眼,爆發外傭遭拍不雅照疑雲,立即通報其李姓雇主轄區小港警分局介入偵辦。

57歲李姓雇主向警方表示,與母親相依為命,從事工程業務而常常不在家,10個月前透過仲介公司聘請伊卡,代為照顧年邁且行動不便的母親。

未料,伊卡前天情緒不穩,不斷歇斯底里吼叫且制止無效,李男只好報警;伊卡面對女警詢問僅以點頭、搖頭回應,沒提及不雅照。李男說,伊卡疑有憂鬱症,想帶她就醫遭拒,已通知仲介公司表明不願續聘,由仲介人員帶回安置中心。

仲介公司沒有向伊卡說明,已安排今天班機協助返國,她當晚趁機離開安置中心,直到昏倒街頭被發現;到了警局得知仲介公司已買了今天返國的機票,突然翻供,表示想回家看孩子,因契約尚未到期,以為警方介入可以早點如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