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跨國轉移便捷 駭客愛比特幣

用比特幣勒贖,因匿名特性,很難追查出犯案者。(路透檔案照)

用比特幣勒贖,因匿名特性,很難追查出犯案者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04/01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台北報導〕警方與電腦專家指出,施放病毒勒索比特幣的駭客集團,會選擇比特幣作為贖款,是因為比特幣沒有發行機構,得手後,對方無法透過處理程序,要求凍結帳戶款項,此外,比特幣的匿名特性,也變得很難追查出犯案者。

一般使用的虛擬貨幣,會有專門發行機構,但比特幣沒有,想要獲得比特幣的人,要通過計算機運算,誰先算出就能先挖出比特幣,誰就是該比特幣的發行者。

駭客選擇比特幣,還因為比特幣具有跨國轉移十分便捷的特性,不論駭客在何處犯罪,透過電腦勒索,就能取得比特幣贖款,也因而相關犯行可以籠罩百餘國。

不過,若駭客要把比特幣兌現,就有可能暴露自己身分,因為通過交易所兌換時,交易所的反洗錢機制可以追蹤出駭客行藏,所以駭客會透過黑市洗錢,讓比特幣交易變得較難追蹤;但也不是全然無法追蹤,有可能上演諜對諜戲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