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論晴西餐洪董 燒炭亡

2007/03/03 06:00

〔記者王瑞德/台北報導〕近廿年來在台北市盛極一時的「論晴」連鎖西餐廳老闆「洪董」,今年春節前疑因金錢債務因素,悄悄在中山區出租小套房內燒炭自殺,生前經常出入國內外職業大賭場一擲千金的他,最後竟選擇自殺結束生命,消息傳出,令友人震驚不已。

現年59歲、綽號「洪董」的洪俊紘,20年前和妹妹「洪姊」與另名合夥人「張董」一起在台北市開設「論晴」連鎖西餐廳,打著24小時不打烊的名號,從酒店舞廳林立的林森北路店打出天下,其後各股東除了在北市加開分店外,「張董」也自立門戶開設「公爵」西餐廳,「洪董」同樣開設「皇家」西餐廳,都以24小時營業為號召。

82年1月19日,由另名「許董」所經營位於台北市松江路的「論情」西餐廳,因員工與人發生糾紛,對方竟前往西餐廳丟擲汽油彈縱火,最後造成33死21傷的慘劇,從此政府開始全面加強對24小時西餐廳的消防安檢;加上政府強力掃黃、掃黑,部分24小時西餐廳紛紛關門。

「洪董」生前經常前往澳門、韓國、菲律賓等地賭場賭博,原本富裕的生活隨著一擲千金的賭法逐漸走下坡,最後更被迫賣掉一手建立的24小時西餐廳王國。

去年底「洪董」在台灣的職業大賭場賭博,遭老千詐賭,對此事耿耿於懷;且因和新竹一名女子之間的金錢糾紛,遭對方控告,心情一落千丈,昔年出手闊綽的他,不僅被迫賣掉了賓士轎車,去年底更向一位中山分局退休警官借二萬元。

春節前,「洪董」因心情不好,打電話給外甥後,在林森北路出租套房內燒炭自殺,外甥因連日聯絡不到他,經前往探視才發現他已反鎖屋內自殺身亡,僅留下一紙遺書,表示自己對不起父母,請兄弟好好照顧父母親。


生前受訪 談豪賭歷險記

記者王瑞德/特稿

台北市近20年來興起大批24小時全天候營業的中西式餐廳,讓許多夜貓子有了去處,少數更因地利之便,竟意外成為全國黑道指定談判的首選之地。

目前台北市著名的24小時餐廳,包括林森北路「王朝」、「四季芳庭」、民生東路「吾愛吾家」、「浪漫一生」、松江路「御書園」等,24小時飲茶店則有南京東路「吉星」、忠孝東路「京星」等。

這些餐廳的興起,起因於台北市繁華的夜生活,不少夜貓子習慣半夜吃消夜,想找安靜又高檔的場所,面對新興商機,餐廳都設有沙拉吧及鋼琴演奏,當年不少民歌手都曾在這些西餐廳駐唱,盛極一時。

有不少下班或被帶出場的酒店和舞廳小姐,習慣前往24小時餐廳喝咖啡、吃消夜,所以這些餐廳幾乎全天候供應餐點。

24小時餐廳更是談事情的絕佳場所,尤其是黑道人士有事要「喬」,往往就直接約在餐廳內,台北市中山區一家24小時西餐廳,因「地利」之便,不僅當地的幫派角頭大哥,均習慣以這一家餐廳為見面場所,聲名遠播,竟連全台各地的黑道到台北市要「喬」事情時,也選定此地做為談判場所,成為相當奇特的景觀。


24H餐廳 黑道談判最愛

記者王瑞德/專訪

曾是台北市24小時連鎖西餐廳老闆的「洪董」,生前接受記者專訪時,曾一再提及他好賭本性,且還特別喜歡到韓國或菲律賓的幾家大賭場豪賭,有一次差點被扣留綁架。

為人十分平易近人的「洪董」,生前經常參加海外「貴賓團」,前往世界各國著名的職業賭場開賭,國內不少立法委員、當紅藝人和政治人物,幾乎都是他的「牌友」。

洪董說,在菲律賓蘇比克灣等賭場,經常可見台灣來的大戶和中國來的「大款」,身後站著數位美女相陪,一出手數十萬美金,面不改色,美女則在一旁喝采助陣,他就曾親眼目睹,台灣一位立法委員在兩名金髮美女的陪伴下,一下注就是50萬美金的大手筆;而賭場面對台灣來的賭徒,往往食衣住行樣樣免費招待。

「洪董」有一次在菲律賓佬沃因為殺紅了眼,身上所攜帶現金賭光後,向賭場借了一筆錢繼續賭,沒想到賭到最後還是血本無歸,由於太過勞累,返回飯店房間準備休息,沒想到賭場竟然派出保鑣前往房間,先將他的護照沒收「保管」後,又派保鑣「保護」,形同軟禁,要求洪董在台友人立刻匯錢。

洪董大驚之下,火速打電話給台灣一位警界友人,馬上從台灣匯錢到菲律賓後,護照才獲得交還,人才得到自由,返台後的洪董向記者說,這種賭場太可怕,以後他寧可改到澳門等地賭博;沒想到言猶在耳,他卻在過年前悄悄燒炭自殺,結束一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