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警包庇色情案】 酒商像雷洛傳「豬油仔」 牽線打點

圖為警員與酒店之間的中間人鮑銘璞。
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圖為警員與酒店之間的中間人鮑銘璞。 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3/14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涉嫌收賄包庇色情業者,台北地檢署昨晨訊後依涉犯貪污等重罪,有串、滅證之虞,將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等4名員警、酒店業者巫蕙玲、胡錦蓮、中間人鮑銘璞等共7人聲押禁見;檢調查出,其中鮑銘璞可能是全案關鍵人物,他猶如電影「雷洛傳」中的「豬油仔」,以酒商之姿牽線、協助業者打點暱稱「土地公」的管區警員。據悉,眾人應訊時均否認不法,檢調將比對被告說詞與查扣資料是否吻合,追查是否有更高層級官員涉案。

4警3業者聲押禁見

被聲押禁見的4名員警,除林崇成,還包括警員郜振傑、巡佐紀炳場、陳宏洲,至於擔任派出所總務的警員鄭凱洋,昨在調查局訊後即獲請回。此外,同涉此案的酒店會計楊瑀琦50萬元交保、酒店登記負責人謝安芳20萬元交保、記帳業者黃光雄5萬元交保。

檢調獲報,中山一派出所警員涉嫌自2年前起,按月收受「曉」酒店媽媽桑巫蕙玲4萬元賄款,供業者規避查緝,逢年過節時,賄款還會翻漲1倍。

檢調監聽發現,涉案的酒店業者巫女等人,都是以「土地公」一詞暗喻轄區警員,巫女疑似見酒商鮑銘璞與各方關係良好,而委請他擔任酒店與警員之間的橋樑。

據悉,鮑銘璞曾就讀醒吾商專,父親曾管理輝煌一時的今日百貨、鳳凰歌廳等,他17歲就開4000 cc的Ford Mercury代步,18歲時父親的茶樓遭逢大火,一夕間讓他從雲端跌落,只得放下身段從底層幹起,但在廣結善緣下,1994年創立「八條酒庫」,除在八條通商圈闖出一番事業,也奠下名氣與人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