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院前輾死妻與律師 狠夫判死

台南地院判洪當興死刑,遇害者黃政雄與李怡慧家屬委任的4位律師皆表示肯定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台南地院判洪當興死刑,遇害者黃政雄與李怡慧家屬委任的4位律師皆表示肯定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8/02/27 06:00

法官︰手段兇殘、無認錯之意

〔記者王俊忠、周敏鴻/綜合報導〕男子洪當興去年開小貨車,在台南地方法院西側門人車通道,撞死妻子李怡慧及開庭律師黃政雄,去年被台南地檢署依故意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,台南地院以洪駕車故意撞死2人,手段兇殘、無認錯之意,昨判洪當興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律師妻︰還給丈夫一個公道

遇害的黃政雄與李怡慧兩人家屬委任的4名律師彭大勇、許雅芬及李合法、林媗琪在聽判後表示,已將判決結果告知家屬,受害人家屬都肯定一審法官判決;其中黃政雄妻子感謝法官公正判決、還她丈夫一個公道,並說黃律師生前熱愛辯護工作,都用法治維護當事人利益,沒想到竟遭此橫禍,如今人命是喚不回來了,希望大家重視律師執業安全。

判決指出,45歲洪當興因訴請離婚,台南地院安排去年7月17日下午調解,洪妻李怡慧委任黃政雄於當日下午偕同出席,開調解庭時,洪當興不滿黃政雄為李怡慧主張關於子女監護權歸屬等事項,黃並質疑洪在訴狀所述內容與事實不符,因此心生怨懟。

調解結束後,洪當興在地院與地檢署之間車道,駕駛自小貨車由北向南行駛,見黃政雄與李怡慧2人沿同方向靠左側並肩步行,從2人手勢動作,憶起與李怡慧相處時的不快,頓時憤恨盈胸,重踩油門加速從後衝撞李、黃,從2人身上輾壓過去,黃當天送醫不治;李怡慧傷重延至7月19日不治。

據台南地院了解,洪當興收押後曾表示愧疚之意,並抄寫心經、地藏經等佛經,但始終否認有殺害2人的犯意。

洪當興 始終否認有殺人犯意

台南地院副發言人林臻嫻說明,合議庭法官認定洪嫌駕車衝撞、輾壓黃、李2人,有殺人直接故意,依殺人罪處斷。洪雖有撥打119,但未向警方自首,不符自首減刑要件。洪駕車故意撞死2人,手段兇殘、無認錯之意,同意檢方求處死刑。 收押中的洪當興出庭聽判,全程低頭不語,聽到被判死無特別表情,聽判後還押。洪的律師說,與洪討論後再決定是否上訴。

洪當興(中)被判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(資料照)

洪當興(中)被判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