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日本夾藏6公斤黃金 華航空姐恐丟頭路

關姓空服員(記者姚介修攝)

關姓空服員(記者姚介修攝)

2018/02/13 06:00

被日方扣留開罰 昨搭機返台

〔記者姚介修/桃園機場報導〕華航關姓空服組員本月10日飛往日本關西機場時,遭日本海關查獲夾藏6公斤黃金入境,被日方留置罰款後,關員昨天下午回到桃園機場,依華航規定將面臨開除的命運;據了解,走私集團所提供的黃金走私教戰文宣,早就在華航組員間瘋傳好一段時間,關員可能並非第一個走私黃金入境的組員。

每帶1公斤可獲5500元報酬

本月10日,關姓組員執行華航158次班機任務,出境時先持劉姓旅客的存關單,提領6塊長12公分、寬5分、高1公分、重1公斤的黃金,再依走私集團寫於文宣中的教戰守則,將金塊全塞進公司隨身行李箱的夾層中,企圖闖關,未料入境時仍遭日本海關查獲,當場被日方扣留、開罰,直到昨天中午才搭機返台。

走私教戰文宣 組員間瘋傳已久

據了解,這批吸引組員夾帶黃金赴日的文宣,早已在組員群組之間瘋傳好一段時間,根據文宣內容,組員每攜帶1公斤黃金通關,就可得到新台幣5500元報酬,由於組員是在通過隨身行李安檢後,才持旅客先行暫存於桃園機場倉棧的提領單去提領黃金,加上組員入關時的檢查多半較為鬆散,風險相對不高,在高利潤、低風險的誘惑下,自然有人願意鋌而走險。

華航桃園職業工會向來積極爭取員工權益,但先前才發生飛行員酒測超標、空服員夾帶大麻等負面事件,現在又有空服組員企圖夾帶黃金闖關,恐怕又將重創社會大眾對空服人員的觀感。

針對關員執勤時攜帶超量黃金遭日本海關查獲,華航昨聲明,接獲日方通報後,就已先行調整該空服員後續的任務派遣,並全力配合日本海關偵辦,目前將靜待日本司法調查,若該員違法屬實,絕對依公司規定嚴辦。

華航關姓組員就是看到組員間瘋傳的帶黃金賺外快教戰文宣,夾帶6公斤黃金到日本。(記者姚介修翻攝)

華航關姓組員就是看到組員間瘋傳的帶黃金賺外快教戰文宣,夾帶6公斤黃金到日本。(記者姚介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