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島醫療困境╱蘭嶼鄉長︰重金聘醫進駐

空勤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領隊面向蘭嶼方向
大聲宣告「任務終止」,呼喚正駕駛康萬福等救護英雄速返航與家
人團聚。 (記者陳賢義攝)

空勤總隊勤務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祝世全領隊面向蘭嶼方向 大聲宣告「任務終止」,呼喚正駕駛康萬福等救護英雄速返航與家 人團聚。 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8/02/12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、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蘭嶼鄉長夏曼.迦拉牧表示,提升島內醫療水準,至少派駐外科醫生,就可減少後送的醫療需求;台東縣衛生局長辛進祥則認為,後送醫療成本高,不如將重金拿來聘外科醫生到離島服務。

辛進祥說,離島特別缺乏外科醫生,一趟後送醫療成本,不包括黑鷹直升機折舊,就要將近40萬元,黑鷹到台東不到2個月,已執行6趟後送任務,這些錢如拿來加碼招聘外科醫生到離島,綽綽有餘。而招聘離島外科醫師,非縣府能力所及,應由中央政策性調整實施。

夏曼.迦拉牧說:「很多鄉民連小感冒,都要自己跑到台東大醫院看醫生才覺得會好,由此可見鄉民對島上醫療的信心不足」。他說,衛生所向來由家庭醫學科背景的醫師服務,鄉民遇病痛,多數會搭船或飛機就醫,除非病況緊急,不會動用到後送。比較常見的是意外事故,島內無法及時處理,一定要後送搶救。

他建議政府應協調馬偕、台東基督教醫院之類的外科醫生到蘭嶼巡迴醫療,讓鄉民透過預約方式看診,可減少後送機率。

他也認為,衛生所應設置「留院觀察室」,以相當的人力及器材應付重大傷病,或意外事故的醫療需求,就不必在天候不良情況下,還要急著後送。夏曼.迦拉牧說,後送醫療是不得已的,根本之道是提升島內醫療水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