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/神秘毒師 隔空教製毒

調查員先制伏製毒嫌犯,查扣大批製毒工具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調查員先制伏製毒嫌犯,查扣大批製毒工具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1/24 06:00

查獲黑市3億K毒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在台中市霧峰區,查獲以男子林金成為首的愷他命製造工廠,查扣426公斤愷他命(K他命)半成品,可提煉出300公斤K毒,黑市價高達3億元,可供300萬人次吸食;警方發現,林嫌承租果菜倉庫掩護,配戴防毒面具,還利用諜報手法指揮製毒,由「神秘師傅」以專線隔空指導製毒,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,法院裁定林嫌與共犯3人羈押。

中機站4個多月前即掌握該製毒工廠情資,上月初發現工廠成立運作,會同台中警方與憲兵隊,搜索掩護運毒的汽車租賃公司、儲存毒品原料的冷藏倉庫、偏僻山區的製毒工廠等3處據點,逮捕31歲大學商學院肄業的主嫌林金成及手下5人。

警調發現,林嫌以汽車租賃行當掩護,用租賃車運輸工具、原料或半成品,這處據點也成為吸毒者與青少年駕駛改裝車聚集之處,附近居民抱怨深夜排氣管聲浪擾人,製毒工廠內瀰漫嗆鼻惡臭,部分化學藥品還冒著白煙,成員們均戴防毒面具。

林嫌被捕後辯稱製造鹽酸,5名成員指稱,林嫌製毒時採「單線指揮」,不告訴他們製作什麼東西,也不讓他們同時上班、不給他們交換意見的機會,只交代每個人負責的程序步驟,他們都不知道製作的是毒品,而林嫌有一支手機,裡面只有一個號碼,若製毒出問題,林嫌就用這支手機向「神秘師傅」請教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