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額頭刺「王」字太搶眼 警一眼認出廟宇慣竊

全身刺青的張嫌,額頭上一個斗大的「王」字十分醒目,圖為張嫌5年前落網照片。(資料照)

全身刺青的張嫌,額頭上一個斗大的「王」字十分醒目,圖為張嫌5年前落網照片。(資料照)

2018/01/08 06:00

〔社會新聞中心/台北報導〕60歲男子張榮華5年前曾潛入城隍廟偷走神像,因為他額頭有「王」字刺青太過醒目,不久就被逮,張嫌不知悔改,日前又到台北某廟宇「釣」香油錢,還沒得手就被警方逮獲。

5年前曾偷神像被抓

張嫌告訴警方,因缺錢花用、「日子很難過」才行竊,員警問他「怎麼全身上下都是刺青」時,他卻沒回答,警方研判他可能是缺錢,自願成為「刺青模特兒」讓人練習刺青賺錢,張不願證實,警訊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。

警方調查,張榮華居無定所,有錢時找小旅社落腳,沒錢時就四處亂晃或找朋友家借住,全身上下幾乎都是刺青,十分顯眼,尤其又以額頭上的「王」字最醒目。

張男日前趁凌晨時分,潛入台北市西區某廟宇企圖偷香油錢,廟方人員從監視器畫面看見立即報警,警方將站在香油箱前「釣鈔」的張嫌當場逮捕。

釣香油錢被活逮

警方指出,張男5年前就曾前往台北府城隍廟行竊,偷走俗稱「咬牙星君」的左輔洞明星君神像,當時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就是以張男額頭上的「王」字為線索進行追查,順利逮到他,他卻辯稱「神明指示我帶祂回家」,讓員警哭笑不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