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異想天開》缺錢買毒 假人民幣換台幣想賺價差

警方查扣大批百元人民幣偽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查扣大批百元人民幣偽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1/03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在草莓園工作的高姓工人疑缺錢買毒,以1萬2000元台幣買下60張來路不明的百元人民幣,委託鄭姓友人去銀行換錢賺價差,行員一眼就發現是假鈔,警方日前逮到高男,高男除觸犯行使偽造貨幣罪嫌外,警方還在他住處查獲安非他命與贓車,另外再加毒品及竊盜罪嫌。

找朋友赴銀行兌換露餡 雙雙被逮

警方調查,47歲高男在苗栗大湖某草莓園工作,收入還算穩定,但他染毒薪水常入不敷出,黃姓友人得知後,介紹高到台中找人購買「便宜」的人民幣,再換回新台幣賺取價差。

高男心中盤算,1萬2000元台幣可買到6000元人民幣(約3萬元台幣),等於淨賺1萬8000元台幣,遂跟黃前往台中,先偷走1輛廂型車代步,再到台中某公園找人「面交」。

高擔心貿然兌換恐生事端,先拿出20張百元人民幣給不知情的鄭姓友人,謊稱「這是客人買草莓付的」、「這幾天沒時間跑銀行」,請鄭幫忙跑腿換錢,鄭前往台銀苗栗分行換錢,當場被行員與警方查獲,警方前往高所在的工寮逮人,起出另外31張偽鈔與2.38公克安非他命。

警方說,鄭雖稱不知情,但行為已涉犯行使偽造貨幣罪,此外,高、黃還另涉毒品、竊盜罪嫌,訊後全數送辦,將擴大追查偽鈔來源。

警方在高男工寮內查獲大批百元人民幣偽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在高男工寮內查獲大批百元人民幣偽鈔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