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6車連撞 火燒車3死2傷

中山高南下林口路段,驚傳連環車禍火燒車,造成3死,車子嚴重燒毀。
(記者吳仁捷翻攝)
死者劉姓經理(右)相當疼愛兒女,是朋友眼中的好爸爸。
(翻攝自臉書)

中山高南下林口路段,驚傳連環車禍火燒車,造成3死,車子嚴重燒毀。 (記者吳仁捷翻攝) 死者劉姓經理(右)相當疼愛兒女,是朋友眼中的好爸爸。 (翻攝自臉書)

2017/12/22 06:00

〔記者吳仁捷、魏瑾筠/新北報導〕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41.3公里處,昨天下午發生6車連環車禍及火燒車3死2傷重大事故,駕駛冷凍廂型車的男子藍國璋疑未注意前方回堵車潮,追撞服飾公司經理劉俊良與乘客鄭玉雲的休旅車,並推撞前方另4輛大小車輛,劉、鄭受困在幾被壓扁的休旅車內,藍男也被夾困冷凍車內,4分鐘後休旅車因引擎毀損竄火,3人受困無法逃生、燒死車內,另名彭姓女駕駛有腦震盪情形,送醫救治無礙;桃園地檢署預定今會同鑑識人員勘驗肇事車輛,以釐清事故原因。

警方調查,昨天下午3點14分,40歲藍國璋駕駛隸屬於昇旺交通公司的冷凍廂型車,行駛於國道中山高中外車道,疑因沒注意前方回堵車潮,直接撞上劉男駕駛的休旅車,休旅車再撞上前方由52歲陳姓男子駕駛的貨車,貨車推撞前方許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,小貨車推撞前方35歲彭姓女子駕駛的另輛休旅車,最後再撞上由47歲彭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,前後共6車。

消防人員案發後12分鐘趕抵現場,當時劉男駕駛的休旅車引擎已經起火,前後兩車均波及陷入火海,火勢撲滅後,警消確認最末冷凍車的駕駛藍男,以及前休旅車駕駛劉男、副駕駛座女業務鄭玉雲均已不幸燒死車內,貨車陳男及時逃出;至於未被火勢波及的前方3輛車,許姓駕駛雙腳酸痛、彭女頭部紅腫送醫,彭男則沒有外傷,其中彭女送往林口長庚檢查無大礙,已經出院。

國道一隊交通組說,目前初判最後方的冷凍廂型車先撞上前車,前車起火後釀成3死意外,經過濾監視器及勘驗現場,發現冷凍廂型車事發前沒有煞車跡象,時速約8、90公里,駕駛藍國璋有無酒駕仍待抽血釐清,3名死者因已燒成焦屍,警方後續將比對家屬DNA確認身分。

消防人員分析,休旅車撞上前方貨車車斗尾部後,車頭嚴重破損冒煙,再加上汽油外洩,才會起火,遭夾困的藍、劉、鄭3人,可能在撞擊時就已昏迷或死亡,且火燒車燃速又比一般火警快上6倍,即使仍清醒,恐也來不及逃生。

連環車禍及火燒車事故後,適逢下班尖峰時間,車陣更是嚴重回堵約9公里,直到晚間6時30分,事故車輛才排除。國道高速公路局統計,未注意車前狀況已是國道死亡車禍十大肇因首位,2007到2016年間共發生126起,造成145人死亡、188人受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