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持續」暴力滋擾 統促黨恐涉組織犯罪

中華統一促進黨,近來在街頭聚眾滋事,未來若被認定是組織犯罪,最重可判刑十年、併科一億元罰金。(資料照)

中華統一促進黨,近來在街頭聚眾滋事,未來若被認定是組織犯罪,最重可判刑十年、併科一億元罰金。(資料照)

2017/12/16 06:0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追查中華統一促進黨有無涉及組織犯罪行為,以及金流有無中資挹注等情,現仍鎖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等人偵查中。相關法界人士說,原本要構成組織犯罪這部分十分困難,但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」三讀通過後,原本「幾乎百分之百的不可能」,或許有機會解套;北檢則基於偵查不公開,表示不便多說。

北檢鎖定張安樂 續追查金流

相關人士表示,在涉及組織犯罪的「持續性」部分,舉證相對容易,但「政治暴力事件」不同於電信詐欺、販毒或賭博營利,較可能有明確的「牟利性」,若依據舊法,很難證明統促黨構成組織犯罪。組織犯罪修正案三讀通過後,牟利性不再是組織犯罪必然的構成要件,相關人士認為,將有助於檢方偵辦統促黨或愛國同心會等團體的暴力滋擾行為。

至於追查金流方面,之前有立委表示,中國一年撥款五百萬人民幣(約二千三百萬台幣)給張安樂、另撥款三千萬人民幣(約一.三六億台幣)給竹聯幫;以及張安樂在中國創立的韜略集團,可能是統促黨的資金來源之一。

法界人士認為,若立委所言為真,統促黨的收入可能來自中國,不過相關部分是檢察官追查的核心,在全案偵結前屬於偵查機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