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見過這麼「迷你」尺寸 醫:低自信易導致戀童癖

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。(資料照)

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。(資料照)

2017/11/26 06:00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本件性侵女童案的被告,性器官勃起時比常人短小許多,僅2至3公分,榮總泌尿部男性生殖科主任黃志賢說,臨床上正常男性勃起後約12至15公分,他臨床上還沒見過像本案被告這麼「迷你」的尺寸,但影響行房的因素與陰莖尺寸無關,而是硬度不足或早洩等。

黃志賢表示,門診遇到影響行房的都不是陰莖尺寸問題,而是勃起功能的問題,像硬度不足或早洩等;他也強調,性侵不見得要用性器官,用手指或其他工具也是性侵,甚至不用放進生殖道,也算是性侵。

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認為,戀童癖分「固定型」、「退化型」兩種,低自信是導致固定型戀童癖的原因之一,造成低自信的原因很多,包括陰莖短小、個子小等都有可能。

楊聰財推測,本案被告可能因為陰莖短小,曾在性行為中被女性嘲笑過,導致跟女性發生性行為沒信心,轉而找小孩,因為小孩不會嘲笑他,又能被他所操控。

楊聰財說,這類情況屬於「病犯」,除了應負的刑責,還要配合輔導教育,由醫師和輔導師進行生理、心理或藥物治療,透過建立自信,學習如何跟異性適切互動,而且很多這類患者犯案前都有情緒不穩,有潛在情緒障礙的狀況,也要學習正確情緒管理,多管齊下才能有效預防再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