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雜貨店、珠寶店 都是吸金秘密基地

新北市三重區「錦西食品行」成為吸金集團的秘密基地,遭調查後大門深鎖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市三重區「錦西食品行」成為吸金集團的秘密基地,遭調查後大門深鎖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7/11/23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吸金集團除在飯店、咖啡廳舉辦說明會,藉以展現氣勢,連較不起眼的雜貨店、珠寶店,也可能是吸金集團的秘密基地,檢警提醒,只要聽到「高利率、保證獲利」口號,可能都是包藏禍心的美麗糖衣,投資前應三思而後行。

台中太平區「富登珠寶店」負責人林進定、妻子賴秀鳳、女兒林函臻及女員工李沛淇,98年至102年間,以保證年息最高77%為誘因,招攬投資黃金買賣,當時正逢黃金價格高峰期,林男還會開具支票給投資人,保證隨時都可撤資,有6名被害人投資8千萬元,直到林男付不出利息才發現被騙,台中地院今年11月依違反銀行法,判林男4年、李女3年6月、賴女與林女各2年徒刑。

此外,新北市三重區「錦西食品行」陳文鶯、陳文隆、陳文宏姊弟三人,也被檢舉以雜貨店為掩護,涉嫌組成家族吸金集團,在雜貨店地下室召開說明會,以代操股票、保證年息60到83%,吸引670人掏錢投資,7年吸金4.6億元。

新北地檢署11月7日約談陳家姊弟三人到案,三姊弟指稱幕後主嫌是男子黃崇庭,黃誆稱是「阿元集團」股市分析師,可代操股票獲利,三姊弟喊冤:「我們也是受害者」,他們也是信以為真投入資金;但檢調比對金流帳戶,認定三姊弟涉嫌重大,日前依違反銀行法聲押禁見三人獲准,三人向高院提抗告,新北檢另對黃男發布通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