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宣銘涉吸金52億 從印尼押解回台

陳宣銘(左二)昨被押返台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陳宣銘(左二)昨被押返台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7/11/22 06:00

台灣、印尼警方合作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執行長陳宣銘,因涉嫌在台違法吸金新台幣52億元被通緝,台灣警方與印尼警方攜手合作,上月20日在雅加達國際機場附近逮捕陳嫌,案經印尼警方偵結,昨晚由刑事局探員將陳押解返台受審。

據了解,印尼千禧勝達期貨於2009年來台運作,當時期貨仲介即是陳宣銘,根據印尼千禧勝達期貨投資受害人自救會指出,陳宣銘當初向台灣投資人表示,只要將錢存入該期貨帳戶,不僅零風險,還能保證有6%以上的高利息,因此吸引超過2500人投資,吸金高達52億元。

因涉案金額龐大且受害人眾多,高雄地檢署去年1月間將陳宣銘依違反銀行法起訴,不料陳去年2月間出國後即未歸,8月10日由高雄地院發布通緝。

刑事局駐印尼警察聯絡官多次接獲民眾陳情及提供情資,掌握陳嫌常在雅加達地區高級飯店出沒,與雅加達市警察局合作,上月20日晚上6時許,在雅加達國際機場附近緝捕陳嫌到案,同時也逮捕另名與陳嫌會合的台籍林姓通緝犯。

據悉,陳宣銘是持假印尼身分證件及假護照入境,因違反印尼移民法規被捕,經兩國警方協調,決定先由當地檢警偵結該案,再將陳遣返回台接受司法偵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