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1歲消防員殉職 護理師女友醫院淚崩

林永軒在救火過程休克,被送到湖口仁慈醫院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林永軒在救火過程休克,被送到湖口仁慈醫院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2017/10/28 06:00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新竹工業區昇陽光電工廠昨發生火警,新工消防分隊21歲消防員林永軒在搶救過程中,被同事發現倒地,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,送湖口仁慈醫院搶救不治。在同家醫院當護理師,已論及婚嫁的呂姓女友,被林永軒同事急叩到急診室,當場淚崩,場面令人鼻酸。

與女友已論及婚嫁

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,林永軒被發現時,戴著面罩、背著氣瓶,裝備都正常,事後檢查氣瓶已沒氣,但無法推論案發時情形,是身體因素還是裝備等其他原因造成憾事,尚待調查確認,但消防局會以因公殉職呈報撫卹。

現場消防隊員說,當時火場內正在排氣,濃煙密布、聲響很大,加上情緒緊張,救命的警示器等裝備在當下是否正常或能否接收到,事後恐難以推斷。

孫福佑說,2時許,從火場撤退,赫然發現少一個人,再進去尋找,卻在距離入口不到5公尺處發現林永軒趴在地上已休克,警示器作響,隨即拉他出來送醫。院方表示,林永軒有吸入性嗆傷,確切死因有待解剖釐清。

廠房起火 造成1死13傷

林永軒被送進急診室時,在仁慈醫院護理之家當護理師的呂姓女友接到通知趕來,悲慟不已。家屬昨晚也從台南北上,在呂女陪同下到殯儀館,難過得不斷痛哭。

新竹縣消防局表示,昨天中午獲報昇陽光電發生火警,廠房建築物共7層樓,分1、2廠,起火處位於1廠4樓A2區生產區,3樓共有4個生產線,其中一個生產線起火;員工表示是冷凝機起火,延燒生產線旁的化學物質。火警另造成13名男性員工吸入性嗆傷,1人留院觀察,餘已出院,起火原因待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