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狠夫搶監護權 派出所旁殺前妻

黃男在基隆市警一分局延平所旁揮刀砍前妻,刺破脾臟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、取自臉書)

黃男在基隆市警一分局延平所旁揮刀砍前妻,刺破脾臟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、取自臉書)

2017/10/19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黃姓男子疑不滿劉姓前妻欲爭大女兒監護權,竟在派出所旁持近30公分長的開山刀連砍劉女4刀,其中1刀還刺破劉女脾臟,所幸警察及時救援才保住劉女一命;基隆地檢署複訊後,昨將黃男聲押獲准。

刺破劉女脾臟 警及時救命

警方調查,31歲黃男與30歲劉女育有2名年僅4歲、5歲的女兒,2人後來離婚,女兒均與劉女同住,黃則偶爾前往探望。上個月劉女以黃男探望女兒時常對她暴力相向為由,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,黃男收到保護令後怒不可遏,遂以要拿女兒的衣服為由約劉女見面,怕被打的劉女特地約在基隆市警一分局延平路派出所旁,以防遭黃男毒手,沒想到還是遭黃男持刀狠砍。

派出所3名值班警員聽到劉女淒厲喊叫「救命」,急忙跑出來查看,赫見黃男正持開山刀揮砍劉女,劉女徒手擋下第一刀後,黃又接連朝劉的腹部、背部、手部各砍一刀,警方壓制黃男時,劉女全身已有4處濺血,其中腹部一刀更刺破她的脾臟,所幸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。

黃男供稱,他與劉女正在打監護權官司,當時劉女一見面就表示要拿回大女兒監護權,他拒絕後,前妻還嗆他:「我手上有保護令,你贏不了我!」他不滿才憤而砍人。

警方除查扣黃的開山刀外,還在他機車內查獲一顆信號彈,訊後依殺人未遂與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辦,檢方複訊後,昨以違反保護令及涉犯重罪為由聲押黃男獲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