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走私大麻花來台 主嫌求處無期徒刑

檢調、海巡人員查獲從中國走私來台的毛重271公斤大麻花二級毒品。
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檢調、海巡人員查獲從中國走私來台的毛重271公斤大麻花二級毒品。 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09/05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毒梟王喻平涉僱用「正一號」漁船,從中國走私重達271公斤、黑市價逾3億台幣的二級毒品大麻花來台,被檢調單位在安平港攔下,台南地檢署以毒品若流入市面可供30萬人次吸食,嚴重戕害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,昨依毒品等罪嫌起訴王嫌、船主夏宗武兄弟與3名印尼漁工等6人,其中王嫌被求處無期徒刑。

南檢調查,「正一號」漁船船長夏忠益,他弟弟夏宗武是該漁船船主,50歲的王喻平欲從中國走私大麻進入台灣販賣,以112萬台幣代價,於今年7月12日凌晨委由「正一號」漁船,在中國廈門外海取得重達271公斤的大麻花,藏在漁船前後甲板的暗艙內。

王喻平先匯款112萬台幣報酬給夏忠益後,再由夏忠益等人將漁船駛入台南安平港,將毒品交給王喻平,所幸7月13日凌晨3時許,檢調等早一步在安平港埋伏查獲這批毒品,逮捕涉案的船長夏忠益、船主夏宗武、印尼籍漁工阿吉、諾吉溫、古斯等人,警方7月21日在屏東逮到毒梟王喻平。

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,檢察官審酌王喻平等6人運輸的二級毒品大麻花重達271公斤,數量龐大,若這批毒品流入市面,會嚴重戕害社會治安及國人身心健康,犯罪情節重大,王喻平、夏宗武、阿吉、諾吉溫、古斯均否認犯行,飾詞圖脫、毫無悔意,犯後態度不佳,請求法院對王喻平判處無期徒刑、夏宗武求刑16年、3名印尼漁工各求刑15年。夏忠益坦承犯行,犯後態度尚可,請法院判刑18年。

檢調、海巡人員查獲從中國走私來台的毛重271公斤大麻花二級毒品。
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檢調、海巡人員查獲從中國走私來台的毛重271公斤大麻花二級毒品。 (資料照,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