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悲情女遭始亂終棄 說真話批負心遭判刑

示意圖

示意圖

2017/08/27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女子遭負心漢始亂終棄,她悲憤地說出這個事實,結果遭判刑!

前男友連讓兩女未婚生子

林姓女子替李姓男友未婚生子後,慘遭男友拋棄,得知之前另有女子同樣為李生子後即被狠甩,林女於臉書PO文:「讓兩個女子未婚生子,不負責任的男人…。」基隆地院認為林女所述雖是事實,但內容涉及私德,依誹謗罪判她拘役40天、得易科罰金4萬元。

在臉書批不負責的男人

律師葉慶人表示,林女講述的內容都是事實,沒有誹謗的故意,應沒有內容是否涉及公益與私德的問題,他認為法院未站在林女的角度設想,判決不近人情。

稱想提醒其他女孩注意

林女大學畢業後,結識在金融業上班的李男,未久林女生下1子,未料李男未將林女娶進門,最後分手。林女被男友甩後,輾轉得知李男與她交往前,也讓另一名女子未婚生子,且對方同樣遭李男始亂終棄。

林女悲傷又氣憤,去年7月在自己臉書PO文指,「讓兩個女子未婚生子,不負責任的男人」、「注意這個愛情騙子」,加註李的照片後傳給李的臉書友人,遭李男提告誹謗。

逾400人看到 含男女老幼

全案經檢方起訴移審法院,林女出庭表示,她PO的內容都是事實,且是她親身經歷,並非杜撰,PO文用意是要提醒其他女孩,屬善意評論,應該不罰。

法院審理認為,林女PO文至李男臉書,逾400人收到,男女老幼都有,對象不止女孩,非僅單純提醒其他女孩注意。

法官認定無關公益 判有罪

判決指出,誹謗罪構成要件雖明定只要證明所述內容是真實可不罰,但內容若與公共利益無關,還是觸法。法院認為林女PO文內容屬個人私領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