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兒童安全鎖未鎖 女童摔出車外

警方提醒家長開車時應扣上安全鎖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警方提醒家長開車時應扣上安全鎖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7/08/16 06:00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一輛自小客前天行經苗栗縣,坐後座的4歲女童突然從車內掉出來,所幸後方沒來車,不過女童驚嚇過度呆坐路中,雖然家長趕緊衝下車將女童抱回車上,但這一幕,嚇壞不少目擊民眾,PO網後直呼「 真是太危險了!」

自行開門受傷 嚇到坐路中

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接獲舉發,前天下午在苗栗縣苑裡鎮140號縣道與121線路口,有名小女童從行進中的轎車掉出。通霄警分局昨調閱監視器,發現這名4歲的黃姓女童,前天被父親載著正要返回苑裡鎮住處,當時女童坐在後座右側,車子左轉時,因為後車門的兒童安全鎖未設定鎖上,女童可能好奇打開車門,加上轉彎的離心力作用,女童因此摔出車外,坐在路中央,女童的媽媽趕緊衝下車將女童抱起,幸好只有擦傷,無大礙。不過女童被抱離馬路後,隨後就有車輛駛過來,路人直呼有驚無險。

女童父親接到警方通知,前往派出所說明。他向警方說,因為女兒對事物比較好奇,也較好動,才不小心打開車門掉出去。他與太太發現後,立刻將她抱回車上,幸好經檢查女童只有擦傷。

爸媽緊急抱回 挨罰3千

不過警方說,女童的父親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「小型車附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椅者」,依規定告發3000元。

警方說,幸好事發時車流量不多,後面沒有其他車輛,才未釀成事故,提醒家長應依規定使用安全座椅,若車輛有搭載幼兒,建議將後車門門鎖下方的保險機構,撥向lock那一端,安全鎖上鎖後,就無法從車內開車門。

4歲女童(蹲坐者)突然從車中摔落地上。圖中站立著紅衣者為女童母親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4歲女童(蹲坐者)突然從車中摔落地上。圖中站立著紅衣者為女童母親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