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投女童割喉案 兇手確定逃死刑

北投8歲劉姓女童割喉案的兇手,判無期徒刑定讞。(資料照)

北投8歲劉姓女童割喉案的兇手,判無期徒刑定讞。(資料照)

2017/08/04 06:00

〔記者楊國文、陳恩惠、黃捷/台北報導〕震驚全國的北投8歲劉姓女童遭割喉案,一、二審以龔姓兇手罹患思覺失調症,判他無期徒刑;最高法院支持高等法院見解,認定龔男「妄想」遭人操控欲反擊,卻隨機殘殺女童,經台大醫院、台北榮總鑑定均認為龔男有幻聽、妄想等情形,且罹患思覺失調症可能性高,經教化、矯治有改善或治癒可能,昨仍判他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定讞。

特別的是,此案從高院5月9日判決龔男無期徒刑至今,僅花2個多月即定讞,法界認為應該是為了讓重大刑案能夠及早「速審速結」。

劉小妹的舅舅戴先生受訪時表示「我們不會再多說什麼了」,士林地檢署表示,此案判決定讞,不便評論。

近年來,已有多起殺童案獲判免死,包括曾文欽在台南湯姆熊遊藝場隨機殺害10歲男童,被判無期徒刑定讞,此外,新竹男子李靖前年拐殺小六男童、王姓男子去年持菜刀朝女童「小燈泡」頸部斬殺23刀,李、王2嫌卻都只判無期徒刑。

「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」理事長王薇君痛批,龔男故意殘殺一個不會反抗的女童,怎能說他有病就都不用負責任、免判死?「反對廢除死刑後援會」全國總召陳正育認為,蔡政府上任後未執行過死刑,加上此案判無期徒刑,會讓人誤解「殺童不會判死」,令人憂心。

31歲龔男被控前年5月29日下午4時,翻越國小校園後門圍牆,到4樓女廁拿出預藏水果刀,朝劉姓8歲女童頸部割下2刀,女童當場倒地,龔嫌作案後打手機自稱犯案,女童因頸部血管、肌肉被割斷,送醫不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