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領260萬去告白…警苦口婆心勸醒純情男

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桃園警勤室員警,與行員合力勸阻劉男提領鉅款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桃園警勤室員警,與行員合力勸阻劉男提領鉅款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7/06/30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本月27日,28歲劉姓男子獨自到台銀桃園分行,一次要提領260萬元鉅款,行員直覺不對勁,通報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桃園警勤室協助了解,發現劉男要將錢交給婚仲公司介紹的「女友」,當成告白「見面禮」,員警判斷是騙局,苦勸一個小時,才說服劉男免當「火山孝子」。

劉男向警方表示,他已到適婚年齡,但從沒交過女朋友,一週前透過「婚友社」認識一個長相清秀、甜美的女生,見面後很喜歡對方,想持續走下去,最好是可以馬上結婚,但對方提出條件,「要交往可以,得先拿出財力證明,有多少錢就代表有多少誠意!」

劉男說,雙方再度約好見面吃飯,他為了展現最大誠意,因此要一口氣領出260萬元當「見面禮」。他的爸爸知道他很喜歡女方,也稱喜歡就趕快結婚,不要再拖拖拉拉的。

劉男27日從新竹搭火車到桃園,赴約前先到台灣銀行桃園分行領款,但260萬元不是小數目,行員陳莉娟懷疑他遇到詐騙集團,通報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小隊長蘇怡慶、警員傅柏舜協助了解。員警得知劉男僅認識女方一週就要送這麼多錢,當下苦勸劉男,這是詐騙集團的老梗,千萬不要上當。

警方以自身經驗勸說:「真正的愛情,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,我們都結婚了、知道什麼叫感情,知道嗎?如果女方是真心交往,不會在乎你有多少錢。」劉男這才恍然大悟可能上當,之後赴約也不見女方現身或來電。

父以為兒子只領3、5萬

劉男父親接到警方通知時表示,他知道兒子要與女方會面,「領個3、5萬元請對方吃飯無可厚非」,但得知兒子一次要領260萬元,也傻眼;警方擔心詐騙集團又來騙,請派出所員警將劉男送回,也提醒民眾多注意類似的詐騙手法。

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桃園警勤室員警,勸阻劉男提領鉅款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保七總隊第一大隊桃園警勤室員警,勸阻劉男提領鉅款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