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彩中獎人送愛 助「慢飛天使」安心上學

台彩中獎人愛心捐款,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平安踏上上學之路。(花蓮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)

台彩中獎人愛心捐款,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平安踏上上學之路。(花蓮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)

2017/06/19 06:00

〔記者高嘉和/台北報導〕從2007年至今,累計彩券中獎人挹注全台的愛心捐款,金額高達近45億元,協助執行逾750個社福專案,其中一部分,穩定流向花蓮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,幫助花蓮地區0~6歲發展遲緩兒童,安全踏上早期療育之路。

每100個新生兒中,平均有6~7位可能出現發展遲緩,依此比例估算,花蓮縣每年約有1100多個新生兒需要早療服務。為此,門諾基金會受花蓮縣政府委託,成立「花蓮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附設兒童發展中心」,協助「慢飛天使」們站穩腳步。

兒童發展中心組長許玉玲表示,中心照顧的小朋友,部分因先天或罕見疾病,造成身心發展遲緩,部分是後天環境中的外在刺激不足,導致語言或認知發展較慢。早療教育能協助他們在學齡前培養獨立能力,融入社會生活,或加快發展步調。

許玉玲指出,實務上,專業師資、適當輔具及每日交通接送,是影響「慢飛天使」踏上早療之路的幾個重要因素,也是中獎人的愛心捐款主要挹注的三個面向。在捐款協助下,中心汰換了娃娃車,讓住得較遠或肢體障礙的孩子,能便利、安全的上下課,也讓家長安心。

此外,也得以將發展中心的師生比維持在「1比3」或「1比4」,依每個孩子的不同特性,打造最適合的輔導方式。同時添購特製推車、輪椅等輔具,讓坐輪椅的孩子透過輔具降低高度,與其他孩子平視,增進與他人互動,也便於老師照料。

許玉玲表示,目前花蓮縣內已通報的發展遲緩兒童僅700~800人,還有更多「慢飛天使」沒被發現,因此除提供托育、到宅輔導外,團隊也持續到各偏鄉,利用機會進行發展狀態篩檢。期盼更多社會資源挹注,及早發掘更多需要早療協助的「慢飛天使」,並幫助他們穩穩飛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