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曾是女強人》16年前墜樓摔癱 人生丕變

曹燕婷曾幫她的拉不拉多犬寫兩本書。(翻攝自曹燕婷部落格)

曹燕婷曾幫她的拉不拉多犬寫兩本書。(翻攝自曹燕婷部落格)

2017/06/13 06:00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女作家曹燕婷曾擔任貿易公司負責人、外商公司採購,最高年薪150萬元,是朋友眼中的事業女強人,但16年前墜樓後半身不遂,她將人生經歷寫成勵志著作,激勵了無數讀者,不料昨天不幸殞命。

16年前某日深夜,曹燕婷在家中與男友大吵後從8樓墜樓,摔到1樓遮雨棚,再彈到柏油路上。曹女事後自述,對於墜樓毫無所知,只知道醒來時人躺在醫院,救護車上的送醫紀錄記載著「自殺」,搶救過程中曾「死過」兩次,都被電擊救了回來,因這起意外造成脊髓損傷,下半身癱瘓。

她曾於受訪時表示,自己身高169公分,須墊著小板凳才能跨越陽台與欄杆,而現場根本沒有板凳,如果她要跳樓,人高馬大的男友為何沒有攔阻,讓她不解;但男友是唯一的「目擊者」,在救護單上陳述她「自殺」,讓保險公司拒絕理賠。

墜樓後,她從一個年薪上百萬的公司負責人,變成收入只剩下10分之1的SOHO族,她將這段親身歷程寫成《我,從八樓墜下之後》、《醒來後的淚光─李克翰‧曹燕婷的反方向人生》兩本勵志著作,感動了很多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