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6串蕉賠1條命 蕉農動私刑收押

楊姓園主被收押。
竊嫌命喪香蕉園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楊姓園主被收押。 竊嫌命喪香蕉園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05/29 06:0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高雄市50歲鄭姓男子,前天清晨涉嫌潛入屏東縣高樹鄉舊寮村一處香蕉園偷割六串香蕉,失風被發現後,持鐮刀與38歲楊姓園主對峙,最後被制伏並綑綁,警方一直到中午才接獲報案,趕到時竊嫌已死亡。楊男坦承用支撐香蕉竹管毆打鄭男身體及手臂,質問鄭男是否有同夥、偷了幾次,楊男稱是他單獨所為,被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,昨檢方聲押獲准。

車困爛泥 賊被綑綁毆打

檢警質疑案發在清晨,為何遲至中午才報案?且警方到場時,另有3名楊姓園主的友人(被列為關係人)在場,雖園主稱獨自犯案,警方認為避重就輕,仍有疑點待釐清。

警方調查,楊姓香蕉園主前天早上7點半許,由母親告知有人偷香蕉,立刻趕赴香蕉園,發現鄭男(有侵占、公共危險等前科)及其駕駛的自小貨車,貨車輪陷爛泥,車上有6串套袋香蕉。

5小時後 園主才報案

楊男隨手拿起用來支撐香蕉的竹管(長約2公尺、直徑4公分,又稱香蕉柱)追打竊嫌,鄭男手上雖有鐮刀,但因身材瘦小,不敵壯碩的園主,最後被制伏並綑綁;警方前天中午12點半,接獲楊男的父親報案,警方到場立即通知119消防隊,消防隊員發現竊嫌已無生命跡象。

警方到場時,另有3名楊姓園主的友人在場,警方帶回楊男,查扣斷成一小截約30公分的香蕉柱,以及一條繩子等犯案工具,楊男坦承用香蕉柱毆打死者身體及手臂,除感到後悔,強調無共犯。

楊男向警方解釋,當時竊嫌持刀相向,他拿起香蕉柱對抗,對方倒地後才將其綑綁,並質問是否有同夥、偷了幾次?直到10點多,嫌犯喊口渴,他還拿水給對方喝,後來發現有異狀,趕快將他鬆綁,只想等等看會不會有其他共犯出現,沒想到會出人命。

鄭男平日以採椰子為業,他未經同意駕駛老闆的貨車出門,檢警前晚相驗,發現死者手部、背部有多處被毆打的瘀傷,手、腳也有被捆綁過的痕跡,檢察官指示擇期解剖複驗,以確定致死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