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離職員工通匪 假車禍劫整車手機

陳佑益(左圖)涉嫌和同夥攻擊手機通訊公司趙姓副理,再趁機洗劫智慧型手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陳佑益(左圖)涉嫌和同夥攻擊手機通訊公司趙姓副理,再趁機洗劫智慧型手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7/05/23 06:00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男子陳佑益等5男勾結通訊行離職員工李志峰,合謀製造假車禍,趁手機盤商趙姓副理下車查看時,持辣椒水、電擊棒攻擊趙男,將他電癱後強盜座車,車內的智慧型手機122支、現金219萬元被洗劫一空,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昨偵破「內神通外鬼」強盜案,逮捕6嫌,依加重強盜罪嫌送辦。

盤商下車遭噴辣椒水、電昏

警方調查,趙男在新竹以北地區擁有近20家門市,李志峰(27歲)曾是他旗下新竹縣門市的員工,李嫌離職前暗中調查趙男到各門市收款的行車路線,再提供給陳佑益(23歲)等嫌犯知悉。

趙男在5月10日到多家門市收受貨款及貨物後,駕車返回台北,途經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與一輛自小客車碰撞,趙男下車查看,立即被開車的陳佑益拿出辣椒水噴灑,同車的21歲許證威也拿出預藏的電擊棒攻擊,趙男全身癱軟倒地,嫌犯將他的座車直接開走,車內有智慧型手機122支、現金219萬元,財物損失約400萬元。

直接開走車輛 棄置郊區

陳、許2嫌分駕趙男的公司貨車和做案車輛,途中將貨車內的手機、貨款都搬到做案車輛,然後把趙男的貨車棄置在中壢郊區,2嫌再共乘做案車輛駛往大溪山區棄車,另轉乘接應的車輛逃逸。

中壢警分局調閱沿線監視器超過230支,在大溪山區尋獲做案車輛,是租賃小客車再懸掛贓車車牌,警方找到租車行,循線查出租車的陳佑益出沒於新竹縣香山一帶,17日晚間在新竹北大路的加油站逮捕他。

警方這幾天陸續逮捕一起劫車的許嫌、李志峰、負責出租做案車輛的張晉瑋(21歲),以及負責銷贓和接應的黃乙軒(30歲)、黃凱裕(21歲)2名共犯,在新竹香山區的鐵皮倉庫取回20萬餘元贓款及115支手機,另7支手機在開機後,嫌犯因怕被警方查到已丟棄。

這些全新的智慧型手機有蘋果、三星、ASUS等,每支價值都上萬元,陳嫌等人供稱,因積欠大筆債務才找上李嫌共謀犯案,陳嫌分得100萬元贓款,李嫌分得60萬元,許嫌分得30萬元,其餘贓款由另3嫌平分。

警方追回被劫走的手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警方追回被劫走的手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