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碎石坡墜谷 女山友魂斷奇萊

女山友登山墜谷,空勤直升機將其吊掛運抵南投縣體育場,惟早已氣絕身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女山友登山墜谷,空勤直升機將其吊掛運抵南投縣體育場,惟早已氣絕身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7/05/01 06:0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高雄市34歲李姓女山友日前偕同黃姓領隊從花蓮縣入山攀登奇萊連峰,不料前天(4月29日)下山回到山屋途中,不慎在碎石坡墜谷,雖李女立即通報求援,但後來疑因傷勢過重失聯,昨搜救直升機空勘吊掛時,李女已無生命跡象,遺體運抵南投體育場,待檢警相驗釐清死因。

南投縣消防局表示,李女與黃姓領隊攀登南投與花蓮交界的奇萊連峰,預計花3天2夜完成,第一天上月28日,登山隊在成功堡過夜,前日第二天的行程,則是李女從成功堡出發,在攀上奇萊主峰後要折回成功堡,不料下山沒多久,就在長達400公尺的碎石坡路段失足墜谷,由於當時與領隊一前一後分開行走,待領隊抵達山屋不見李女身影時,才研判李女恐是在碎石坡摔落,並於當日下午5點半通報救援。

而李女墜谷後也自行對外報案,指稱手腳受傷,深谷陡峭爬不上去,將在原地等待救援,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,隨即出動警消、巡山員、太警隊等共9人上山馳援,南投縣消防局也出動3人前往支援。

昨直升機空勘尋找,在深谷發現李女遺體,吊掛回南投體育場後,經救護人員確認明顯死亡。警消透露,碎石坡路段雖短短400公尺,但要通過卻要花一個半小時,險峻難行可見一斑,而李女受傷後雖可自行對外求救,但恐因傷勢過重失聯,加上山區入夜後氣溫僅有2度,惡劣條件也不利傷者待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