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健行尼泊爾》須請當地嚮導 跟緊腳步

情侶預計和嚮導會合地

情侶預計和嚮導會合地

2017/04/27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、蕭玗欣/綜合報導〕兩度登聖母峰的登山女傑江秀真說,在高山必須「請當地嚮導」,儘管登過七大洲最高峰,江秀真曾在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迷路,那次就是沒有請嚮導,後來好運碰到因風雪迷路的登山隊伍,因該隊有嚮導,大家才得以安然下山。

受困 冷靜補充水分待援

梁聖岳困在懸崖多日後獲救且意識清楚,江秀真說,梁一定很冷靜且意志堅強,冷靜才能正確判斷,意志力強才能撐過待援;只要還有乾糧,便能補充能量,只要有雪就有水可喝,萬一沒有雪,就要喝尿。

4到5月中最適合

趣健行旅行社總經理楊晴媚到尼泊爾山區健行超過20次,她說,近兩年到喜馬拉雅山自助旅行的台灣人暴增,比較多人選擇的路線是聖母峰基地(EBC)和安娜普納基地(ABC),多利用農曆年節出國,但當地1、2月是雪季,4、5千公尺以上的路徑會被雪覆蓋,易走失,5月中旬過後進入雨季,11月下旬天氣不穩定,到尼泊爾山區健行要挑對時間,建議「4月到5月中旬最適合」,最重要的是「跟緊高山嚮導」的腳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