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夜遊團驚見死人 男屍旁還擺腳尾飯

鬼故事夜遊團到宜蘭頭城夜遊,意外發現屍體。 (黎清源提供)
夜遊團活動當天晚上才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,男屍在廢棄建築二樓的浴室內。 (記者簡惠茹攝)

鬼故事夜遊團到宜蘭頭城夜遊,意外發現屍體。 (黎清源提供) 夜遊團活動當天晚上才發現通往二樓的樓梯,男屍在廢棄建築二樓的浴室內。 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4/10 06:00

在宜蘭新峰瀑布廢棄遊樂區

〔記者簡惠茹、姚岳宏/綜合報導〕知名的夜遊團體「鬼故事夜遊團」,前晚首度到宜蘭新峰瀑布廢棄遊樂區夜遊,冥冥中在草叢看到通往2樓樓梯,接著竟在2樓浴室發現一具躺在紙錢上的男屍,屍體的腳邊擺放插著3支香的腳尾飯及紙錢,團長黎清源說,「舉辦快6年,開團128次,第一次遇到!」當時感受已經連「可怕」都沒辦法形容;更離奇詭異的是,恐早有人已發現死者,紙錢和腳尾飯是另有人準備的。

恐早有人發現死者

警方表示,死者疑燒炭自殺,身分疑是設籍新北的陳姓竊盜通緝犯;民俗專家林正義也說,在遺體腳邊放冥紙及腳尾飯,都是親友為了讓往生者一路好走,所準備的口糧及過路錢,一般來說,是由他人替亡者準備這些祭品,很少有亡者自己先準備好的。由於團員發現遺體時,浴室的門呈現半開,資深員警研判,不排除有人進入祭拜,是否另有隱情,檢警釐清中。

少有人自己準備腳尾飯

鬼故事夜遊團2011年開團以來,走遍台灣各地,甚至曾夜訪香港廢棄監獄,不過從未到宜蘭,今年首度到宜蘭舉辦夜遊;團長黎清源說,前天共有29人參加,原本想到礁溪的營區舉辦,行前場勘發現不能進去,臨時改到頭城新峰瀑布廢棄遊樂區舉行。

黎清源說,每次夜遊前,他都會找幾個團員事先場勘,確保地點的安全性,前天也不例外。白天到廢墟場勘時,發現有棟2層樓水泥建築,卻找不到通往2樓的樓梯,原本打算在1樓辦活動,前晚7點多,活動開始不到20分鐘,突然在草叢附近看到2樓入口,2個團員拿著手電筒先上樓,他跟在後面,想探勘樓梯是否安全,前面團員突然驚叫「有屍體」。

黎清源表示,該棟廢棄建築物,有些窗戶部分被用帆布蓋住,有些部分沒有,團員走上2樓聞到屍臭味,原以為是團員開玩笑,後來他也聞到;團員發現臭味是從前方的浴室廁所傳出,廁所門開了一點,一打開居然有具屍體躺在裡面。

白飯插香 還有冥紙

發現屍體的團員說,屍體的腳邊擺著白飯,上面插著香,還有許多冥紙,現場超驚悚,趕緊下樓報案;離奇的是,團員還聽到一堆腳步聲,聲音是好幾個人往他們方向走來,但樓上根本看不到其他人。

死者疑竊盜通緝犯

警方調查,2樓浴室有個木桌,上面鋪了1層金紙,男性遺體就躺在上方,腳邊有便當,飯上插了3支香,現場沒打鬥痕跡,遺體旁遺留木炭,有燒炭痕跡,死者身旁放有1套保險公司制服,身分疑似設籍三重的陳姓男竊盜通緝犯,年約3、40歲,死亡時間至少2星期。

警方表示,廁所內的窗戶被用帆布蓋上,還用膠帶封住,昨相驗,死者身上未發現外傷,身體已有部分腐爛,檢方將解剖確認死因。

團長︰比可怕還可怕

黎清源說,這次的宜蘭之行雖然可怕,但心存善念,活動還是會繼續辦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