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爆集體性侵/離譜安置機構 核定19人竟收106人

少年慘遭4狼性侵示意圖

少年慘遭4狼性侵示意圖

2017/03/18 06:0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某安置少年的機構昨天爆出集體性侵案,縣府查出,該機構立案核定只能安置19名少年,居然偷偷超收到106人,達5倍之多,去年被評鑑丁等,投縣府還組專家小組輔導,如今發生如此重大案件,縣府將勒令停辦,至於各法院目前安置在此的少年,也請法院轉介安置到其他機構。

被逮到降至29人 仍超收

南投縣府社會勞動處指出,該機構接受全台各地院送來的少年,由司法院支付安置費用,每人每月約1萬8000元,當初立案核定安置人數是19人,每月呈送的報表人數也都呈現19人,實際上卻嚴重超收,最高曾收到106人;去年中,社會勞動處從某國中的學籍資料,發現該機構在該國中就讀的院生就達40人,才逼負責人招出真實的安置人數,目前已降至29人,但仍超收10人。

社會勞動處說,前年7月中央評鑑該機構,去年3月公布結果是「丁等」,該處組專家小組,針對財務、安置人數等問題進行輔導,2月中旬中央進行複評,本來下個月會公布複評結果,如今爆發如此嚴重醜聞,已打算以情節重大命令停辦,最長可停辦1年。

最高月狂收安置費190萬

社會勞動處表示,性侵案爆發後,已聯絡各地方法院,將少年安置其他機構;其中有1名12歲以下的少年,將請法院優先緊急另覓機構。

以每月每人1萬8計算,這家安置機構收容106人時,1個月可收到190萬餘元安置費,但嚴重超收,導致生活品質低劣,顯示司法院與地方政府橫向聯繫不足,甚至爆出性侵案。

再爆性侵 投縣將勒令停辦

安置機構居然淪為性侵陷阱,可憐被害少年哀哀無告;南投縣政府社會勞動處昨指出,安置機構若管教不當、性侵,院生可直接向社會勞動處反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