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剪鐵窗夜闖民宅 5煞綁翁搶19萬

涉案贓車逃避警方追捕,失控撞上校園圍牆,歹徒棄車逃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涉案贓車逃避警方追捕,失控撞上校園圍牆,歹徒棄車逃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7/02/23 06:00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新埔鎮山區行動不便的8旬呂姓老翁,昨天凌晨3點多被至少5名蒙面歹徒侵入三合院住家,綑綁後,洗劫分置於2個抽屜約19萬5000元,呂翁掙扎時被打頭2次,幸未成傷。老翁想不透自己怎會淪為目標,且桌上皮夾內有1萬多元,歹徒看都不看,也令他納悶。

匪避追捕撞牆 換坐機車逃逸

警方已鎖定2輛作案贓車,昨晚9點多追捕其中一輛,歹徒為逃避追捕,迴轉後失控,撞上新埔鎮照東國小圍牆,開車男子下車後,由騎機車女子接應脫身。

警方調查,歹徒偷車作案,剪斷呂翁廚房的鐵窗後侵入,得手後從廚房開後門逃逸,歹徒駕贓車離開現場後,還故意迂迴繞路,企圖混淆警方追查方向,犯案後又重回現場附近,顯見對當地很熟悉。

仲介土地尾款 分別放兩抽屜

呂翁因脊椎開刀後裂開,近2年不良於行,需印尼女外勞幫忙,他跟2個弟弟及家人住在老家三合院內,他和女外勞住右側廂房,2個兒子住在三合院下方、靠近農路處,站在三合院前就可看到兒子的住家。

呂翁說,他以前從事仲介土地買賣,去年初收了一筆仲介的尾款10萬元,因利息低,就放在身邊,沒存入銀行戶頭。日前他請媳婦去領5萬元,準備3月發薪給外勞,其他被搶走的錢,則是他平日買菜等的零用金。他曾擔心被偷,刻意把錢分別藏放房內2個抽屜,連兒孫也不知藏錢處。

呂翁表示,昨晨2點半,他自行起身上廁所,回房間續睡,大概3點半,突然闖入2名歹徒把他壓在床上纏綁手腳,還摀住他的臉,不讓他出聲。

歹徒翻箱倒櫃 外勞驚醒求救

同一時間,他聽到其他人翻箱倒櫃,把房內的抽屜一個個拉開,像在搜刮東西。隔壁房的外勞被驚醒,逃到三合院正堂,用力拍門向他的弟媳婦求救,但這幫歹徒動作很快,約4、5分鐘就逃逸。呂翁指出,他有看到2個膚色比較深的歹徒;外勞則說她看到5名男子從廚房的後門逃走。

歹徒設瞭望台與老翁住處相關位置圖

歹徒設瞭望台與老翁住處相關位置圖

呂翁住家的廚房鐵窗被剪開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呂翁住家的廚房鐵窗被剪開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警方追查發現,廚房的鐵窗被剪掉,研判就是從此處侵入,得手後從廚房開後門逃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警方追查發現,廚房的鐵窗被剪掉,研判就是從此處侵入,得手後從廚房開後門逃逸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