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跟蹤女生辯追愛 法官打臉

跟追女子示意圖

跟追女子示意圖

2017/01/10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曾姓男子跟蹤暗戀的孔姓女子,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「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,經勸阻不聽」,處罰鍰1000元,曾男聲明異議,主張自己沒跟蹤,只是住在附近,出現在該處是「憲法保障的自由」;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認定,曾男曾向警方供稱「想追上去向孔女表白」,且「孔女及家人勸阻均不聽」,可見「跟追」屬實,裁定駁回。

警方調查,曾男從去年8月24日開始跟蹤孔女,即使孔女及其阿姨、同事勸阻,曾男依舊故我,造成孔女心理害怕。去年9月28日深夜,孔女又發現曾男跟蹤她回家,甚至在家門前逗留,勸阻後仍不離開,因此報警。

警方依社維法89條第2款處曾男1000元罰鍰,曾男不服,向法院聲明異議,坦承喜歡孔女,但沒有追著孔女要電話或說話,也未有傷害等舉動,同時主張自己是孔女鄰居,出現在孔女家門前是「憲法保障的人身自由,是權利義務」,警員未取得拘票,強行拘捕、搜索,假借權力,剝奪他的行動自由。

對方心理害怕 屢勸不聽

法官認為,曾男曾在警詢時供稱「我本想追上去跟孔小姐表達我喜歡她之意,等我追上去時,她右轉人就消失」等語,認定曾男確有「跟追」的事實,駁回曾男異議,仍可抗告。

律師陳振瑋認為,追求女性大可直接上前搭訕、要電話,若不斷暗中跟蹤,造成對方壓力,就不算正當理由,且本案孔女家人已出面勸阻,曾男依舊故我,已構成「經勸阻不聽」。

一名資深法官也認為,追求女性當然算是「正當理由」,但曾男的追求手法有問題,確實已涉及該法,即使抗告,翻盤機率也不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