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糖尿病女運將頭昏 逆向撞3車

鄭女的計程車逆向撞上3輛汽車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鄭女的計程車逆向撞上3輛汽車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01/03 06:00

來不及吃早餐 血糖過低

〔記者王冠仁、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67歲鄭姓女計程車司機有糖尿病史,她的先生中風,兒子有輕微精神疾病,為了家計每天開車14個小時,鄭女昨上工前,先施打胰島素控制血糖,原想順道買早餐吃,卻遇到客人攔車沒時間買,疑因此造成血糖過低暈眩,在台北市逆向追撞3輛停等紅燈的汽車,還好鄭女的車速不快,遭波及的駕駛與乘客僅受驚嚇,鄭女送醫後已無礙。

67歲扛家計 開小黃近10年

警方調查,鄭姓女司機與兒子住在新北市新莊區,原本是校車司機,10多年前退休,因丈夫中風住進安養院,兒子又有輕微精神疾病,且女兒已出嫁,鄭女於是開小黃、獨自扛起家計,開小黃近10年。

鄭女昨上午8點多,在新莊載客前往板橋亞東醫院,乘客下車後,鄭女未察覺自己血糖過低併發暈眩症狀,迷迷糊糊開車前往台北市萬華。

迷迷糊糊開了6公里

鄭女開了6公里,9點多由西園路右轉艋舺大道,當時艋舺大道、康定路口,有一輛藍色速霸陸轎車、一輛銀色wish轎車及一輛wish計程車在等紅燈,鄭女的車逆向闖紅燈開過來,撞進wish轎車與速霸陸轎車間的空隙,車頭再撞上wish計程車,所幸當時車速約40多公里,車損不嚴重,3車駕駛及乘客僅受驚嚇,其中速霸陸車內有名未滿週歲嬰兒,受到驚嚇大哭,家人趕緊把他抱起來安撫;此時眾人走近發現鄭女已昏迷。

平均每天工作13-14小時

消防人員將鄭女送醫,鄭女未酒駕,她在醫院表示,家中經濟不佳,為了扛起家計,平常早上8、9點出門跑車,直到晚上9點多、10點才回家,平均每天工作13、14個小時。昨出門前,在家打了胰島素控制血糖,原想出門後順道買早餐,未料遇到客人攔車沒時間買,加上胰島素發揮作用,讓血糖降低才釀禍。

隨身帶果汁 升糖速度快

宜蘭縣愛胰協會理事長、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表示,糖尿病友若需要開車1小時以上,開車前必須測量血糖,並注意服用的治療藥物,是否有低血糖作用,且別忘記隨身攜帶含糖食品,但不建議糖果或麵包,因為在體內轉換升糖速度較慢,而果汁可快速吸收成效佳,帶一瓶150c.c.在身上應該就足夠,若出現頭暈、心跳加速、發抖等低血糖疑似症狀,一定要在15分鐘內補糖改善,以免發生意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