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學生詐騙 吸收屁孩當車手

20歲大學生陳廷諺擔任詐騙集團的幹部,被警方送辦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歲大學生陳廷諺擔任詐騙集團的幹部,被警方送辦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7/01/02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20歲大學生陳廷諺擔任假檢警詐騙集團的幹部,負責調度指揮車手頭犯案,他原本開賓士跑車,落網時已換奧迪跑車,換車頻率很高,員警痛斥「都是用被害人血汗錢買的!」

警方調查,陳廷諺目前是中部某大專院校學生,一路由詐騙集團車手幹起,一段時間後當上幹部,管理數名車手頭,各車手頭底下又有多名車手可供指揮。

陳嫌所屬的詐騙集團,專門以假檢警老梗、亂槍打鳥打電話行騙民眾。去年10月,16歲蘇姓少年缺錢花用,透過介紹加入陳嫌的詐騙集團擔任車手。蘇的18歲陳姓車手頭見他太年輕,要他「降級」充當「165反詐騙專員」,每次跑腿可拿3000元。

蘇少某日搭客運到新北市三重待命,當天在台北市先後向3名被害人取走共100萬元,交給陳姓車手頭,陳姓車手頭再依陳廷諺指示,到台北車站附近百貨公司停車場交款。陳廷諺自認經過多層轉手、製造斷點能躲避查緝,卻仍被警方監控,警方先到三重客運站逮蘇,再逮陳姓車手頭,數日後到台中市公益路陳廷諺的住處逮人。

警方調查,陳廷諺無心於課業,偶爾開車進校炫富。據了解,他去年10月向陳姓車手頭拿款時,駕駛的是賓士跑車,警方逮到他時,他的座車已變成奧迪跑車。

陳嫌到案後否認犯案,面對警方詢問還故意裝傻,但警方掌握他與車手頭取款的畫面,認定他涉案,研判他還有上線與同夥,除依詐欺罪嫌送辦,全案進一步擴大追查。

蘇姓少年擔任車手。
(資料照)

蘇姓少年擔任車手。 (資料照)

蘇姓少年擔任車手,取款後邊跑邊打電話回報。
(資料照)

蘇姓少年擔任車手,取款後邊跑邊打電話回報。 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