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宅大火 3女衝火場救老伯

屏東市民族路民宅火警,火勢驚人,3名年輕女生奮勇救出受困火場的老伯,(記者葉永騫攝)

屏東市民族路民宅火警,火勢驚人,3名年輕女生奮勇救出受困火場的老伯,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6/12/29 06:00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屏東市民族路一處磚造平房,前天深夜發生大火,57歲游姓老伯受困屋內,情況危急,所幸3名二十餘歲女子經過發現,奮不顧身衝入火場,奮勇將他拉出來,救了老伯一命。

屏東市民族路靠近機場聯外道路的磚造一樓老房子,只有小巷道可通行出入,27日深夜失火,恰巧張、蔡、柯姓等3名女子在附近吃完消夜,準備返家,發現前方老房子火勢猛烈,並冒出濃烈黑煙,3人騎機車抵達現場,立即打119通報消防隊,附近民眾也被火災驚醒。

老伯驚嚇 蜷縮牆角

張女靠近火災現場一看,發現住戶游姓老伯被困在屋內,不斷喊救命,老伯可能天冷喝了一些酒,加上驚嚇過度,全身無力,蜷縮在牆角不知所措,千鈞一髮之際,張女冒著大火,奮勇衝入屋內,一把抓住老伯雙手,用力將他從屋內拉出,蔡、柯2女也上前幫忙,3人將老伯救出火場,圍觀民眾對她們的義舉讚譽有加。

消防隊1個小時後撲滅火勢,燃燒面積約15坪,金額損失約2萬元,初判是住戶用火不當所致。

救護車隨後將游姓老伯送醫,所幸只有臉、手臂14%的二度燒燙傷,情況穩定。張女說,她看到老伯受困火場,消防員還沒有抵達,心中只想著趕快救人,根本沒想到危險。當獲知老伯傷勢穩定,覺得很欣慰,對媒體詢問,直說不要曝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