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人裝白富帥 釣傻女拿夫當人頭幫行騙

李女被拍到在提款機前領錢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李女被拍到在提款機前領錢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6/12/27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27歲奈及利亞籍男子John自稱美籍白人,利用交友及英語學習網站,結識亞洲各國女性,以甜言蜜語拐騙交往,再謊稱有禮物或包裹遭海關扣留,哄騙需代為支付費用才能領回,John的2名台灣女友,協助發送詐騙簡訊及撥打電話,得手近新台幣2000萬元,刑事局日前拘提兩女到案,並陸續傳喚多名協助取款車手,但主嫌John仍滯留國外。

夫上警局才知妻成詐騙犯女友

刑事局國際科指出,2名李姓女共犯各為42歲及39歲,2人彼此不認識,到案後均稱是John的女友,都是透過網路認識交往,其中42歲李女已婚,還拿蔡姓丈夫的存摺當作人頭帳戶,蔡男到警局說明時,才知太太竟成了外國詐騙犯的女友。

李女宣稱在男友John指示下,將詐得款項匯至奈及利亞、馬來西亞等地,為避免遭拆穿,還以中國門號在台漫遊、佯裝中國腔調詐騙台灣女性,或用台灣門號詐騙外籍女性,John曾給她40萬元酬勞;另名39歲李女則稱沒收到John的酬勞,僅收取代匯款等必要費用,她純粹是「為了愛才淪為車手」。

警方表示,新加坡籍女子日前搭機來台報案,稱今年2月間,她透過Tinder交友網站,認識自稱美籍白人男子John,對方用甜言蜜語追求她,每天透過通訊軟體噓寒問暖,更承諾將自美國搬至新加坡與她同住,但雙方從未見面,她只看過John的大頭貼及偽造證件照片。

新加坡女子說,今年4月間,John謊稱寄送即將定居新加坡的行李包裹,要求她代收,2天後接獲自稱物流公司電話,表示包裹遭台灣海關扣留,需支付罰金、行政及清關費用等,沒多久又收到「物流公司」發出的客服信件,她信以為真,依指示匯出美金36萬多元(約新台幣1100萬元)。

奈及利亞騙子 女友「騙」及12國

警方調查,John鎖定各國單身女性為目標,再配合2名台灣李姓女子,協助發送詐騙簡訊或撥打詐騙電話,其中簡訊發送多達12國,包括台灣、中國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地,至少數十被害人受騙,由於受害人數眾多,檢察官向台中地方法院聲押禁見2女獲准,全案台中地檢署擴大偵辦中。

兩名同姓李的台籍女子協助奈籍男騙錢,皆稱是他女友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兩名同姓李的台籍女子協助奈籍男騙錢,皆稱是他女友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