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執勤影音資料 警署禁私自PO網

北市松山警分局警官呂天喜違停,被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炳志拖吊,陳員將影片PO網引發批評,警政署昨明令禁止將執勤影片PO網。(資料照,記者陳薏云翻攝)

北市松山警分局警官呂天喜違停,被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炳志拖吊,陳員將影片PO網引發批評,警政署昨明令禁止將執勤影片PO網。(資料照,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6/12/24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員警執勤時隨身攝錄的影音常任意PO上臉書,對當事人造成不公平,並引發不必要紛擾;警政署昨規定,禁止警員公開執勤時拍攝的影音,更不可任意PO上網路,若違反規定,將處申誡至記過處分。

違反規定處申誡至記過

本月初,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秘書室主任呂天喜違規停車,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炳志執行拖吊,車剛吊起,呂員趕到說了一句「都是自己人…」,陳炳志大爆走,還將拖吊的影片由友人後製後PO上網路,甚至將呂的薪水、照片、身分都揭露。

今年10月,台中市警局吳姓女警員巡邏時,遇上1輛修女駕車闖紅燈,險遭撞及,她將取締攝錄影音剪輯後上傳臉書,並加「你差點就送我去見上帝了」、「三寶邏輯無極限」等字眼,引發議論後她趕緊刪除。

基層員警擅將執勤時用密錄器或行車記錄器攝錄的影音,上傳網路或不當利用,一再引發爭議,警政署昨函頒「警察機關執勤使用微型攝影機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」及「警察機關警用車輛使用行車記錄器及影音資料保存管理要點」。

須經長官核准才可使用

針對警員這類影音的攝錄、建檔、保存、申請調閱、複製及運用訂定規範,若違反即究責,以維護執勤安全與保障民眾權益。

未來使用這些執勤影音,提供新聞媒體輿情說明、辦理犯罪預防宣導或教育訓練等公務時,須經分局長或相當職務以上長官或其授權人員核准才可提供,如涉及刑案,也要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