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耶誕散場擠爆2女摔 慘遭手扶梯「掀頭皮」

《小叮嚀》搭手扶梯注意事項

《小叮嚀》搭手扶梯注意事項

2016/12/19 06:00

〔記者余衡、吳仁捷、甘芝萁、賴筱桐/綜合報導〕台鐵手扶梯發生駭人的「掀頭皮」意外!

「新北歡樂耶誕城」十六日起在新北市民廣場一連舉辦三天演唱會,前晚演唱會結束,大批遊客湧入台鐵板橋車站,為了安全,車站關閉第二月台手扶梯電源,手扶梯成為一般樓梯,未料靜止的手扶梯,疑不堪負重及踩踏,突然往下滑動近3公尺,有2名女子摔倒,頭髮卡進梳齒,慘遭滑動中的手扶梯強大力量攪扯,2女子頭皮濺血,各造成5公分左右的撕裂傷,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靜止手扶梯突然下滑

案發後,台鐵在新聞稿及現場受訪時,僅提及電扶梯上下震動1至3公分,引發外界質疑。台鐵後來解釋,手扶梯疑似負載過重,加上旅客趕車跑跳,手扶梯產生上下震動,導致軸帶往下滑動1至3公尺。板橋站站長張雍說, 對受傷旅客深表歉意,將持續關懷慰問。法界人士表示,傷者可檢具單據,向台鐵求償,若台鐵設備維護不周,還涉及國賠問題。

台鐵板橋站站長致歉

在新北市市民廣場所舉辦的「新北歡樂耶誕城」活動,前晚邀請林俊傑、畢書盡等歌手獻唱,適逢週末假日,人山人海,不少民眾改搭火車、捷運等交通工具前往。

晚間10點演唱會結束,人潮從市民廣場連通道魚貫進入板橋車站地下一樓,大批欲搭車南下的乘客,往地下2樓的第二月台移動,通往月台的樓梯擠得水洩不通,一旁被關閉電源、成為一般樓梯的手扶梯也擠滿人。

晚間10點20分左右,20歲阮姓越南女子及66歲陳姓婦人也隨人潮由手扶梯要到第二月台,走到一半,靜止的手扶梯疑似不堪人群重量,突然往下滑動約3公尺,兩女因推擠摔倒在手扶梯上,頭髮慘遭手扶梯梳齒夾住,當場扯破頭皮濺血,各有5公分左右撕裂傷,哀號聲四起。

手扶梯上的民眾開始推擠,有人想反向往上奔跑,現場陷入混亂。16歲蕭姓少女因人潮推擠造成腿部扭傷,所幸站務員與保全及時維持秩序,恐慌未再擴大。

救護車將傷者送醫,陪同蕭姓少女就醫的曾姓母親,也疑因過度緊張而身體不適送醫,醫院說,其中兩女頭皮撕裂傷,另兩人腳部擦傷,皆已出院返家。

4人受傷 已出院返家

意外過程被人拍下PO上臉書「爆料公社」,台鐵板橋站站長張雍表示,估計當時站內旅客量約3萬多人, 昨提早於下午4點啟動人潮分流管制措施,停止南下手扶梯運轉,視情況啟動總量管制。對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稱,有旅客按到啟動按鈕,才啟動手扶梯,台鐵說,手扶梯啟動及停駛,需要鑰匙才能作用。市長朱立倫強調記取教訓,要求加強疏散動線規劃。

搭手扶梯遭推擠示意圖 (繪圖美編︰黃質彬)

搭手扶梯遭推擠示意圖 (繪圖美編︰黃質彬)

蕭姓少女在推擠中造成腿部扭傷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蕭姓少女在推擠中造成腿部扭傷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手扶梯滑動造成民眾驚聲尖叫,許多人回頭查看。(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手扶梯滑動造成民眾驚聲尖叫,許多人回頭查看。(記者余衡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)

陳姓婦人遭人群推擠摔倒被手扶梯「掀頭皮」送醫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陳姓婦人遭人群推擠摔倒被手扶梯「掀頭皮」送醫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