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被逮不反省 潑警汽油想同亡

鄭三郎被移送法辦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鄭三郎被移送法辦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6/12/14 06:00

想拿打火機 還好被制伏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45歲建築工人鄭三郎,不滿酒駕遭新北市鶯歌分駐所警員攔查,前晚藉酒壯膽,拿約兩公升汽油走進鶯歌分駐所,朝自己及所內四處潑灑,意圖點火同歸於盡,所幸遭員警及時制伏。

警方以現行犯逮捕鄭男後對他酒測,測得酒精濃度0.37毫克,深夜酒醒後,他供稱不滿曾經被告發酒駕,想找當時攔查他的員警理論,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酒後壯膽 奔派出所輸贏

家住桃園龜山的鄭男,在新北市鶯歌一處工地擔任建築工人,下班後習慣小酌,上月25日晚間,他騎機車返家,行經鶯歌中山路時,被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警方攔查,酒測值0.27毫克,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,事後一直懷恨在心。

前晚7點多鄭男下班後,與友人飲酒再度聊起此事,他越想越氣,隨手撿起工地附近的塑膠桶,到加油站買了50元汽油後,騎機車直奔鶯歌分駐所找人理論,他打開桶蓋,從無障礙坡道一路搖搖晃晃走進派出所,汽油沿路濺出,所內有民眾聞到刺鼻汽油味,走出查看時,還不慎滑倒。

警腦海出現人生跑馬燈

鄭男走進分駐所高聲咆哮「上次誰攔我的?給我出來!」員警詢問來意,鄭男不願表明,還要求「叫主管出來談」,鄭男還沒等候通知,就朝自己身上及派出所桌椅潑汽油,一名巡佐見狀喝令制止,鄭男竟朝巡佐臉部潑汽油,其他員警見鄭男將手伸進外套口袋,擔心他要拿出打火機,立即上前壓制,鄭男仍不斷掙扎,造成該名巡佐輕傷。

事後員警在鄭男口袋中搜出打火機,驚呼「實在好險!」巡佐事後餘悸猶存,在臉書發文寫下「第一次在腦海裡出現人生跑馬燈!」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鄭男用來裝汽油的桶子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鄭男用來裝汽油的桶子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鄭男對員警臉部潑汽油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鄭男對員警臉部潑汽油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