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里鄰聯誼旅遊 冒名玩免錢

2016/12/04 06:00

〔記者黃欣柏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區光華里今年的里長補選傳出賄選,檢方偵辦期間意外從中又查出案外案,原來今年5月間光華里的里鄰長聯誼旅遊活動中,本有7名鄰長不克出席,里長親信陳女卻找來7位里民冒名玩免錢,新北地檢署日前依圖利、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起訴陳女。

檢方調查,光華里今年5月15日至17日間曾辦理里鄰長聯誼旅遊,每位鄰長可獲區公所3840元旅遊補助,里民則須自費參加。當時有意參加里長補選的無黨籍柯姓女候選人,因在遊覽車上發送禮盒給里民,事後還席開9桌招待里民,被檢方依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,最後補選也失利落選。

辦案人員當時清查聯誼旅遊的簽到冊,意外發現其中7名鄰長簽了名卻未到,事後查出是已故無黨籍莊姓里長的親信陳女偽造簽名,私下找另外7名里民頂替出遊,日前將她起訴;7名頂替者則因已繳回旅費,均獲不起訴,但每人得上繳國庫3萬元並接受3小時法治教育。

陳女到案坦承犯行,供稱她過去曾被里長斥罵「政府有補助,不去是浪費」,此次才會依莊姓里長指示,找來與莊較為親近的7名里民出遊;但莊姓里長已歿,獲檢方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