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告白要設停損點 被拒絕未必是自己不好

洪男躲在右邊廁所第四間,等到女大學生如廁結束從第三間廁所出來後,洪男從後方用沾有乙醚的布摀住女大生口鼻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洪男躲在右邊廁所第四間,等到女大學生如廁結束從第三間廁所出來後,洪男從後方用沾有乙醚的布摀住女大生口鼻。(記者林孟婷攝)

2016/11/29 06:00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告白被拒絕怎麼辦?奇美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高霈馨表示,被對方拒絕不必然是自己不好,許多被拒絕者最先想到的不是愛不愛,更多的是自我否定,將拒絕等同於「我不好」,因此自殺的案例反而更多。

她提醒,感情不能勉強,未告白前,要先有對方接受與拒絕的兩個答案,不需將現在的答案,當做未來最後的結局。

而女生在拒絕時,語氣要溫和堅定,要給對方台階下,清楚說明拒絕的理由,可以不愛,但不要污衊對方,愛不愛不會種下殺機,但可能會因為讓對方丟臉,而使自己陷入危險。

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副教授趙梅如則建議,告白前除了反覆練習,也應做好最壞打算,設下停損點,讓自己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很重要,一旦被拒絕,才較能接受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