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賓士哥擋道 救護車倒退嚕讓步

黑色賓士駕駛堅持不讓道給救護車,也阻擋附近人車通行;一名阿伯(右)上前勸導,賓士駕駛仍不願倒車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黑色賓士駕駛堅持不讓道給救護車,也阻擋附近人車通行;一名阿伯(右)上前勸導,賓士駕駛仍不願倒車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6/11/27 06:00

自認有路權 不停按喇叭催促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89歲周姓阿嬤頭部撞傷,新北市樹林消防分隊消防員救護時,將救護車停在窄巷,一輛黑色賓士的駕駛自認有路權,車頭對著車頭擋在救護車前,不斷按喇叭催促,救護員下樓後,考量救護時效,倒退嚕近100公尺趕往醫院;但「賓士哥」擋道行徑,引起網友砲轟,警方已對他逕行舉發開罰。

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說,20日上午11點25分,樹林區太平路56巷周姓阿嬤摔傷後腦勺,樹林分隊隊員梁秉鈞與同事前往,將救護車停在約10米窄巷,上樓護送阿嬤時,一輛黑色賓士車停在救護車前,不斷按喇叭,催促救護車下樓移車,無視自己也阻擋來往的機車及1名推著嬰兒車的媽媽。

騎機車的阿伯看不過去,叫賓士倒車,但賓士駕駛對阿伯揮揮手,表示旁邊還有空間可容機車通過;救護員護送阿嬤下樓時,賓士車駕駛繼續按喇叭,還大喊「我家就在前面,為什麼要讓(救護車)啦?」消防員考量救護時效,決定倒車100公尺,倒出窄巷將老阿嬤送醫。

車主財大氣粗 常與鄰爭執

記者昨查訪,當地老住戶說,賓士車主的老家在附近,經商的他財大氣粗,常因小事與鄰爭執;樹林警分局彭厝派出所說,賓士車駕駛聽聞救護車警號,沒有馬上避讓,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警方逕行舉發,可處3600元罰鍰,並吊銷駕照,一年內不得考照。

警將開罰 網友狂酸車主

賓士車駕駛的誇張行徑,被新北消防局官方臉書PO網「賓士車94狂」,網友忍不住留言「最好他都不要用到救護車的一天」、「祝這位賓士哥 千萬別救護車啊」、「公權力抬頭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