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主人遇山難 柴山忠犬「叫」人來救

72歲老翁帶愛犬小白登柴山迷路,受困山區獲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72歲老翁帶愛犬小白登柴山迷路,受困山區獲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6/11/24 06:0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72歲陳姓老翁迷失在柴山少女峰,天色昏暗,隨伴他的家犬小白,不停跟在身旁繞圈,並不時吠叫,讓消防救災人員「聽聲辨位」,5小時後,順利找到老翁。

陳姓老翁前天下午二點多自行報案,友人在約定時間等不到他而下山,通知家人後,確認迷路,緊急求助消防局鼓山分隊。

大隊長陳明桐率救災人員駕駛越野車,從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登山口上山,搜救人員以手機與老翁聯繫,除安撫情緒,並判定老翁所在位置。

老翁在電話中表示,登山途中誤入小徑,人應該在山腰處,但受困多時,手機快沒電力,不久就失聯。

少女峰海拔300多公尺,位於柴山西側,由珊瑚礁石灰岩構成,四面皆為陡峭岩壁,山峰雖不高,但山路崎嶇複雜、植被茂密且上山野徑多,增加救援難度,前天晚間七點多,大夥集結於分岔點,討論如何搜救,遠處傳來狗吠聲。

救援人員循狗吠聲,發現一隻狗,與陳翁一起上山的小白,彷彿知道「救星來了」,帶領搜救人員向前行,3分鐘後找到老翁。

搜救人員立即協助老翁下山前往指揮站,並提供飲水,老翁飼養的小白也隨侍在側,大家對小白的忠心及聰明機智,無不嘖嘖稱奇。

忠犬不離不棄指引搜救隊救出主人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忠犬不離不棄指引搜救隊救出主人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