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往不到1週 為她殺人判15年

2016/11/23 06:00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男子裴晨皓不滿女友遭舊愛呂明鴻罵「破麻」,雙方談判時抽出皮帶刀,6秒內猛刺呂男6刀致死,開庭時,裴男還把刀栽贓給死者呂男,辯稱自己奪刀自衛。士林地院認為,雙方僅接觸6秒,裴男不可能有時間奪刀,認定他說謊,昨依殺人罪判15年徒刑,褫奪公權7年,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19歲男子呂明鴻,不滿17歲陳姓少女與他分手後,和認識不到一週的23歲裴男交往,還在臉書上放閃,今年4月留言痛罵陳女「破麻」,雙方並相約在台北市南港路談判。

裴男見呂男現身,當場要求別再騷擾,卻遭呂男反嗆「表哥」,一氣之下抽出皮帶刀,朝呂男胸膛猛刺6刀,其中2刀分別刺穿肺動脈幹前壁、肺左下葉,引發呂男出血性休克死亡,坐在車上的陳女目睹全程。裴男犯後帶著陳女南下,逃亡2天後,兩人才先後投案,裴男訊後被依殺人罪嫌送辦。

裴男開庭辯稱,皮帶刀是呂男的,他出於自衛才奪刀攻擊,但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,發現2人肢體接觸時間僅短短6秒,裴身高167公分、呂身高174公分,體型相當,認為裴男不可能在6秒時間內奪刀,同時猛刺6刀,並根據4名目擊證人指述,認定裴男說謊。

法官痛批,呂男的母親受「白髮人送黑髮人」椎心刺痛,裴男卻矢口否認殺人,甚至企圖把刀栽贓給呂男,毫無悔意,且未與呂母達成和解,因此判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