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賊戴銬脫逃 騙警幫忙解銬

脫逃嫌犯陳孝文以襯衫遮掩,沿街尋找解鎖店家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脫逃嫌犯陳孝文以襯衫遮掩,沿街尋找解鎖店家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6/11/23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男子陳孝文今年搭贓車被逮,警方帶回海山分局新海派出所,其卻趁郭姓警員打盹,戴手銬逃往林口,熱心人士察覺他舉止怪異通報警方,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將他帶回,因新海所未通報人犯脫逃,陳又騙稱遭人綁架,被警方解銬,讓陳男離開;新北地院依竊盜等罪,判陳2年徒刑,其中1年2個月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2度被捕 判2年

今年3月4日凌晨,警方路檢查獲賴姓男子酒後騎贓車載陳男,將兩人逮捕帶回偵訊,陳原本被銬在牆上,後來自稱不適,且指吃早餐不方便,警調整為雙手前銬,陳卻趁郭姓警員打盹,從新海所後門逃脫,搭計程車逃往林口。

陳男下車後跑到附近一處鐵工廠求助,鐵工廠老闆察覺有異報警,下午4時許,新莊警分局林口分駐所將他帶回,陳騙稱遭莊姓男子綁架,林口分駐所向分局勤指中心查問有無人犯脫逃,勤指中心回應並未接到任何通報,警遂幫陳嫌解開手銬,列為妨害自由案的被害人,受理報案並製作完筆錄後讓他離去。

新海派出所得知林口所曾帶回一名戴銬男子,火速趕去,但陳已離去,不過,陳男僅逍遙幾天,就被警方逮捕;陳男一共觸犯竊盜、脫逃、誣告罪,法院判他2年徒刑,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,郭姓警員過失疏縱人犯則獲檢方緩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