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針筒當武器 毒蟲針頭刺穿警皮帶

莊男持針筒行刺員警被制伏,針頭卻刺穿員警皮帶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莊男持針筒行刺員警被制伏,針頭卻刺穿員警皮帶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2016/11/20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46歲莊姓毒品通緝犯前天遇到警方盤查,竟持使用過的針筒攻擊員警,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警員黃建儒以柔道招式「大外割」撂倒他,奪下針筒後驚見「針頭不見了!」低頭一看才發現,針頭刺穿在自己的皮帶上,幸好沒有扎傷身體。

大外割制伏 警手指被劃傷

中路派出所警員黃建儒、李俊鋒接獲線報,指莊男從台北來桃園找朋友,2警在18日下午4點多換上便服,前往莊男與友人見面的超商埋伏,等他一現身即上前表明警察身分。

警方表示,莊男假意配合,但右手卻插在外套口袋裡,員警直覺有異,暗中提防。黃員見他突然掏出針筒攻擊,機警閃躲並與李員合力壓制,莊男發狂般掙扎拒捕,最後被黃員以柔道「大外割」制伏在地。

針頭未扎中身體 毒蟲送辦

制伏過程中,黃員手指遭針頭劃傷,他奪下針筒後卻不見針頭,低頭發現針頭竟已刺穿在自己的皮帶上,幸好未扎傷身體。手指傷勢經初步處理後已無大礙,桃園警分局長廖恆裕也前往派出所慰問2警。

據警方調查,莊男並非愛滋列管人口,因此黃員未就醫抽血檢查。警方表示,莊男今年5月因吸食海洛因被判刑1年,他遲未報到執行而被通緝。

23歲的黃建儒柔道3級、從警資歷1年多,一招「大外割」讓莊男踢到鐵板。警方依毒品、毒品通緝及妨害公務罪嫌將莊男移送法辦。

莊男持針筒行刺員警被制伏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莊男持針筒行刺員警被制伏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莊男被員警制伏在地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莊男被員警制伏在地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