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科院副所長退休 曾打造首架無人機

被稱為「台灣複材教父」的翁慶隆及妻子沈于文致力於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及運用,如今卻疑似涉入吸金案,令外界意外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被稱為「台灣複材教父」的翁慶隆及妻子沈于文致力於碳纖維技術的研發及運用,如今卻疑似涉入吸金案,令外界意外。(資料照,記者歐素美攝)

2016/11/15 06:00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在複合材料界享有盛名的磁震科技創辦人翁慶隆,出身農家子弟,打造出全台第一架無人飛機,他年過五十歲創業,成功打進複材市場,如今驚傳涉入吸金案,令外界意外。

現年六十九歲的翁慶隆,出身嘉義縣布袋鎮清寒農家,高中畢業後為了省學費,選擇讀軍校,再以公費赴美留學攻讀材料學碩、博士學位,學成歸國後於空軍航空工業發展中心(今漢翔航空)服役二十九年,曾負責全台首架無人飛機,及經國號戰機的機體開發,九十一年以上校副所長退休。

服役期間常被同事笑稱為「工作鬼」的翁慶隆,退休後閒不下來,除任建國科技大學教授,也持續與妻子合作研發特殊碳纖維材料,集資五百萬元成立磁震科技,擁有台中港約三千坪廠房及全球逾四十項專利,拿下國內外不少訂單,其中與筆電大廠宏碁合作量產全球第一台碳纖維法拉利筆電一案,替他博得「台灣複材教父」美名。

磁震科技近年除轉往航太、國防高階技術市場發展,也對外聲稱要與超跑廠商合作,吸引不少資金投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