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追酒駕殞命 女警穿制服離世

警車車頭重創。(資料照)

警車車頭重創。(資料照)

2016/11/05 06:00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「任務完成了!」與死神搏鬥近3天後,年僅31歲的桃園女警陳明慧不幸走了。

2日凌晨偕同僚取締酒駕,在追車過程不幸車禍重傷的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女警陳明慧,昨下午因腦幹衰竭離世,爸媽、姊姊及交往10年的男友哀慟地幫她換上警察制服,啟用警車護送遺體到殯儀館前,特地繞行到她生前服務的大埔派出所,同事們含淚致敬、列隊送行,場面哀戚。

陳明慧是桃園龜山警分局大埔派出所女警,2日凌晨執勤時,由23歲警員涂毓修駕警車載她,追捕酒駕疑犯劉水生,兩車在追逐過程都撞擊路樹,警車嚴重撞毀,涂毓修腿部骨折、開刀後已無大礙,坐在副駕駛座的陳明慧傷勢嚴重,昏迷指數3,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急救,家人、同事在臉書幫她集氣,交往10年的謝姓男友前天也帶婚戒到病床邊感性求婚,聲聲呼喚她趕快甦醒。

急救3天 男友喚不回

但陳明慧的頭部重創,有嚴重腦水腫、腦幹衰竭,靠著強心針、呼吸器維持呼吸心跳,但血壓過低、無法自主呼吸,經醫師全力搶救後,家人忍痛放棄急救,在昨天下午3點33分離世,同事為她準備全新的警服,由家人幫她換上,她的姊姊在臉書PO文「謝謝大家的關心和打氣,我小妹陳明慧剛剛走了,謝謝大家。」

陳明慧從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畢業後,先到印刷公司上班,排行老么的她非常孝順,考量爸爸退休、媽媽身體不好,103年通過警察特考,投入警職,今年1月分發到大埔所實習、7月正式派任,在同事眼中是認真盡責的傻大姐,夢想未來報考警大,已和男友論及婚嫁。

陳明慧住新北市土城區,龜山警分局長張維鎮難過地坐上警車,護送陳明慧遺體到殯儀館,車隊特地繞行到她生前服務的大埔派出所,副分局長葉欲禎率領同仁列隊,舉手敬禮致敬、送行。

龜山警分局表示,已成立治喪委員會,全力協助後續撫卹、關懷事宜,陳明慧因公死亡的撫卹金約900萬元,但將全力向銓敘部爭取因公殉職約1800萬元撫卹。

酒駕男錄影 5度道歉

涉嫌酒駕逃逸的45歲劉水生,昨委託律師發布道歉影片、聲明,5度鞠躬道歉;受傷的男警涂毓修,警方指他在執行勤務中因公受傷,無業務過失問題,但仍依法將卷證函送桃園地檢署,由檢察官認定。

陳明慧遺體繞行派出所,同事列隊致敬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陳明慧遺體繞行派出所,同事列隊致敬。(記者鄭淑婷翻攝)

酒駕劉男透過影片5度鞠躬道歉。(擷取自影片)

酒駕劉男透過影片5度鞠躬道歉。(擷取自影片)

女警陳明慧昨天下午傷重不治。(翻攝自臉書)

女警陳明慧昨天下午傷重不治。(翻攝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